战龙:不要去管美股,选对姿势可以继续参与!

战龙:不要去管美股,选对姿势可以继续参与!
2020年04月01日 18:17 爱股票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战龙:不要去管美股,选对姿势可以继续参与! 来源:战龙

对今天市场的走势倒是一点也不意外,早上冲高的时候能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不要乱买,特别是一些很有诱惑力的品种,看着强势后面也跟着回落,很容易亏钱

对今天市场的走势倒是一点也不意外,早上冲高的时候能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不要乱买,特别是一些很有诱惑力的品种,看着强势后面也跟着回落,很容易亏钱,虽然我昨晚在《深夜》《盘前》里面和大家说可以放心参与,但也给你们强调了只能做分歧,而且也给大家说了目前市场进入每天成交5000多亿的存量博弈,一定要以存量的思维来参与,有些朋友今天私信来抬杠,自己再回去好好读完早上的观点。

这不,昨天高潮的大消费板块今天集体陷入大分歧,只有龙头金健米业、低价股惠发食品科迪乳业(维权)活了下来,偏后一点的像深粮控股,大市值的海天味业也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承接,这验证了昨天《深夜》里面给大家说过,什么最热,次日一定不要往里面冲,要学会逆向的思维来做。

比如今天的医疗出口物资,和指数的走势是成负相关的,那么早上盘面氛围是不错的时候,如果你的判断午后会跳水,那么早上大幅杀跌的时候就是一个低吸的博弈点,大家看我给大家圈的,你可以很从容的在水下4个点吃到筹码,按照这条思路来做的朋友会有很大的收获了。

类似航天长峰的低吸,御龙阁也做了一笔,早上在零轴附近低吸了中鼎股份,这票主要包含呼吸机和另新能源车两层逻辑,大家也知道昨天刚好昨晚有关于它政策发布,今天也涨停潮,但后面我发现我们错过了航天长峰,不过还好,中鼎股份给了我们5个点的利润,不出意外,明天市场呼吸机还会是抢手货,好戏还在后面。

今天资金回流最深的还是硬核科技芯片,早上那会走得挺好,我们也做了华胜天成的低吸,盘中一度冲到近8%,只不过后面跟着指数回落了下来,大科技今天资金选择回流有原因的,大基金二期的投资节点本来就在三月底,入股泰凌微给了市场一个信号,国家打头阵,大家跟着参与也有底气,不过,这里没办法确定是反抽还是真的有一波反弹,暂时谨慎一点先拿反抽来做,有利润先落袋,比如御龙阁昨天埋伏的晶方科技,吃了4个点的利润。

磨底阶段参与没有问题,但是大家要注意几点:

第一、选择逻辑性很强的品种,盘中给了分歧的机会就低吸入场,不允许大家打板操作,比如昨天晚上御龙阁十分看好的合康新能,如果今天给了2%附近买入的机会,肯定是做了,但开得太高没有买点,后面还烂板就不想碰了,当然,这里说的“分歧”根据大家自己的系统里面来设定,御龙阁置顶帖里面的操作规则说得相当明白,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读一读。

第二、一定要以博弈的思维来做,怎么理解?和上文谈论的一样,今天看到很热的板块,次日不要想着去追,原因很简单,在成交量只有5000多亿的市场里面次日肯定是承接不足,想一想资金会分流到哪个板块,再来决定选股,当然,大家头天晚上的功课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好了,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每天的收评文章都会给大家讲一个当天大长腿低吸的逻辑,只要你们坚持着看,我相信后面会有不少的收获,今天航天长峰、中鼎股份的逻辑大家看明白了吗?如果觉得有用,大家别忘了点个赞。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战龙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战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