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们发力!王国斌、林利军、傅鹏博、赵枫、傅友兴开始行动了……

老将们发力!王国斌、林利军、傅鹏博、赵枫、傅友兴开始行动了……
2022年09月26日 18:19 上海证券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市场较为震荡之际,多位知名老将却似乎开始了逆势布局,他们近期在A股市场的踪迹亦密集浮现。

  近日,泉果基金创始人王国斌、正心谷创始人林利军、睿远基金知名投资人傅鹏博等老将们动作频频,有人趁着市场调整积极捡拾筹码,有人则现身上市公司调研,寻找投资机会。站在当前关键时点,应该主动进攻还是选择防守、哪些行业更有机会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老将们加仓新兴赛道

  市场调整之时,对不少基金经理而言,却是加仓好时机。金博股份最新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9月15日,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持有金博股份444.57万股,和7月28日相比,又一次加仓近80万股。

  此次与傅鹏博一起加仓的还有他的老东家兴证全球基金。截至9月15日,谢治宇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任相栋管理的兴全合泰均成为金博股份新进前十大股东。

  另一位老将泉果基金创始人王国斌近日也密集打出子弹。继参与普莱柯定增,获配1.54亿元后,泉果基金再次参与江丰电子的定增,获配股数为207.18万股,获配金额为1.76亿元。

  除此以外,另一位公募老将周蔚文管理的多只基金参与了力量钻石的定增。具体而言,中欧新趋势、中欧新蓝筹、中欧时代先锋、中欧精选、中欧匠心两年持有、中欧洞见一年持有6只基金合计获配100万股以上。

  中欧基金旗下部分基金投资力量钻石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况

  从老将们加仓的标的来看,均属于热门的新兴赛道方向。例如,金博股份是光伏碳/碳热场龙头,此前股价强势上涨,快速翻倍,8月以来股价有所调整,较前期高点跌去20%以上。江丰电子则是半导体靶材龙头,力量钻石属于培育钻石行业。

  密集调研寻找机会

  除了加仓以外,9月以来,多位老将现身上市公司调研,或为调仓换股做准备。例如,9月18日,王国斌参与了楚江新材的调研,南方基金投资老将孙鲁闽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

  无独有偶,勤辰资产合伙人张航、同犇投资创始人童驯等知名基金经理调研了美畅股份;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傅友兴调研了微光股份伟星股份等;睿远基金知名老将赵枫调研了英杰电气;正心谷创始人林利军则调研了永茂泰

  从上述基金经理调研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市值并不大,多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例如,楚江新材最新市值不足200亿元,微光股份市值甚至低于100亿元。

  梳理调研纪要发现,机构较为关注公司重点业务发展情况、业绩是否能有所持续等。以微光股份的调研为例,有机构关注的问题包括:“企业核心竞争力关键词是什么”、“公司是否考虑调整年度目标及未来发展规划”。

  后市投资机会如何?

  从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投资策略来看,对后续市场行情并不悲观,当前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

  今年收益暂列第一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基金经理黄海表示,在市场经历回调后,目前A股的估值整体已经处于绝对低位,上证指数PE-TTM估值仅为12倍,处于过去3年6.5%估值分位数水平;创业板指PE-TTM为44倍,处于过去三年0.65%估值分位数水平。

  “A股正处在坚实的长期底部区域,虽受各种不确定性的影响有所震荡,但长期来看具有广阔的空间。四季度依然相对看好能源板块和房地产龙头,前者持续受益于全球能源通胀的持续超预期,后者受益于国内政策放松的预期以及行业格局的改善。”黄海说。

  中欧基金刘伟伟则依然较为看好成长股。他认为,经过三季度的回调之后,高景气方向的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甚至偏低的位置,会从中精选有成长空间的公司进行重点关注。此外,四季度也会关注明年有较大机会出现反转的行业,比如以食品饮料、航空机场为代表的消费股,以及半导体芯片设计、自主可控、医药等股价和基本面都处于低位的行业和公司。

  责编:邵子怡   校对:张宇

  制作:季宇亮   图编:张大伟   总审读:孙放

  监制:张晓光   签发:潘林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