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空打击:各行业轮番被“锤” 泡沫终于要破了?

多利空打击:各行业轮番被“锤” 泡沫终于要破了?
2021年08月05日 17:06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多利空打击,泡沫终于要破了

  来源:证券之星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两市约3000家个股下跌,交易额突破1.2万亿元,连续第12个交易日破万亿。

  板块方面,锂电等高位热门赛道股表现分化,军工股全天大涨,航母、大飞机等概念表现强势。另外,国产软件、光刻胶、白酒股表现萎靡,地产股有所活跃。盘面上,国防军工、种植业与林业、房地产开发涨幅居前,计算机应用、化工新材料、证券等跌幅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收3466点;深成指跌0.79%,报收14872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3532点。北向资金净流出19.65亿元。

  各行业轮番被“锤”

  在培训教育、游戏行业被锤完之后,现在轮到烟、酒以及所谓“增高针”了,感觉要把政治不正确的板块全都要锤一遍,大家可以找一下还有哪些,预防一下。

  昨日,科技部网站发文披露,加拿大一项研究表明部分癌症和饮酒有关。

  文章称,酒精是IARC定义的1类致癌物,是全球癌症的主要原因,并且随着酒精消费量的增加,癌症数量将进一步上升。

  在看过被称为“精神鸦片”游戏的下场之后,市场犹如惊弓之鸟,今日酿酒行业受情绪影响全线下挫,就连茅台都没有躲过。

  酒精被世卫组织定义为致癌物的报道一直都存在,以前这些负面研究放到白酒大牛市里,根本没人在意,而在目前情况下,一丁点儿的利空都会被无限放大。这就是情绪的力量。

  最近总是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打压“酱香科技”,之后白酒看样子估计很难起来,现在就已经有不少资金顶不住开溜了。不过只要跌的够便宜,随时有人会杀回来,毕竟是A股生意模式最稳定。

  此外,新华社昨天晚上也发文锤了两个行业,生长激素与电子烟,这两个都是关于青少年的。作为未来的花朵,要是谁敢动谁就离灭亡不远了。

  相关人士表示,生长激素出现被滥用的情况,这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相当于直接点名了长春高新以及安科生物。收盘,长春高新还在跌停板附近趴着,安科生物跌幅也在10%左右。

  关于电子烟,新华社发文,警惕电子烟流向未成年人。虽然国家已明文规定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但部分电子烟依旧在向未成年人群体渗透。

  为应对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存在安全隐患,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打击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超级赛道集体熄火

  从今天的盘面的情况可以看出,以半导体为首的超级赛道全线熄火,半导体、光伏、锂电、芯片等板块全线回调。

  前几个交易日,这些热门赛道还有跌有涨的,今天集体熄火。不知道是真的开始回调,还是只是暂时停一下,自始至终没想到能抱团到那么高。

  近日,中国经济网刊发题为《储能产业要把握发展节奏避免被资本绑架》评论,指出,不能让曾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过的“骗补”现象,以及光伏、风电行业盲目扩张等现象在储能产业重现。储能产业一定要把握好发展节奏,避免再次被资本绑架,造成国家补贴资金流失及社会资源浪费。

  把握发展节奏、避免资本绑架是重点。虽然点的储能产业,但是半导体、光伏、锂电等热门板块都存在这些问题。

  这些个赛道过去一个月都非常火热,交易拥挤程度和估值水平皆达到了一个极值水平,调整只是需要一个触发点。

  过度的火热,代表着泡沫信号的出现。近期,一些冠着其他行业名头的基金都开始买新能源的股票,甚至出现不买新能源就赎回的情况。

  单就产业而言,新能车产业链的发展趋势并未发生变化,未来数年要实现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也并曾改变;半导体芯片作为避免国外卡脖子的战略性产业,因此这两条赛道依然会存在。

  最后,说下A股

  今天虽然指数没咋跌,但个股方面近3000家个股下跌。明显是一个护指数跌个股的行情,一边权重板块在稳定指数,另外一边就是打压个股,导致大部分个股出现不同程度杀跌。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是不是市场中的大资金目标达成一致诱多出货。具体情况还得再看看。

  未来大盘有可能再次下探,基本是围绕3400点的震荡整理过程,不存在大幅下杀的可能,因此对于大盘股指不用太在意,轻指数的局部赚钱效应波段操作才。

  配置上,还是建议在成长板块里从高位的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如军工、5G、通信设备龙头。另外,可以逐步提前左侧布局当下估值调整非常充分的部分消费和医药板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