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519行情”要重演? 听听私募怎么说

历史上的“519行情”要重演? 听听私募怎么说
2020年05月20日 16:31 证券时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5月19日,A股三大指数也集体走强,沪指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641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科技类股票大涨。特别是前一日还遭遇集体重挫的半导体板块,在当天迅速“回血”,盘中半导体指数一度涨近4%。从盘面上看,Micro LED指数、国家大基金、智能音箱、光刻胶、TWS耳机、半导体产业、半导体封测等一众芯片相关题材板块集体飘红。

  这不禁让许多老股民想起了20年前的“5.19行情”,彼时在上证指数跌穿所有均线的危急时刻,5月19日突迎大涨,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涨幅度超过50%。在席卷中国的网络科技股热潮的带动下,中国股市走出了一波凌厉的飚升走势,此后展开了惊奇的跨世纪牛市。

  20年过去了,尽管期间A股也出现过几轮牛市,但“5·19行情”仍然经常被老股民津津乐道,当年科技股酣畅淋漓的走势历历在目,科技股表现异常强劲,成为带动市场上攻的主线。今年虽然在疫情冲击和外围市场的影响下,A股面临着多重考验,但科技股的王者归来让不少投资者再次对519行情抱有期待。

  那么,今年的“519行情”有望重启吗?据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有23.07%的私募认为目前的市场在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等和与20年前“5·19行情”爆发前有诸多相似之处,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之下A股有望迎来大行情;另外76.93%的私募则认为今年由于各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受海内外因素综合影响,出现爆发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且上涨推动的因素不同,519行情相对当下行情来看相关性比较弱。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认为,有没有行情最主要取决于业绩、估值、流动性和无风险回报水平。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央行大规模释放流动性导致无风险利率被压在极低的水平,但由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很差、估值偏高,再加上A股今年基本没有大幅度的调整,不认为会有 “519行情”。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指出,每年的5.19都是投资者的一个情结,其实现在A股即使有大行情,也不能称之为5.19行情了,因为趋势早已经启动,现在还是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但现在的行情不会像21年前的那次科技股行情爆发行情,一是因为科技股已经炒作过一波,二是今年的行情,肯定会受海内外因素影响,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小。

  在“519行情”期间,表现最好的是金融板块和科技股,这两个板块在当前的市场也备受关注,如何看待金融和科技的后市投资机会?领睿资产研究部认为,20世纪末美国市场发生互联网泡沫,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走强,对A股科技股有极大提振,导致我国科技股表现强势。不过当前科技股走势和估值程度来看持谨慎态度,“5G+芯片”的概念长期来看业绩高增长不可持续,盲目追高有极大风险,而且不少科技股已经出现明显的泡沫化倾向,各位投资者面对科技股要谨慎,不要被所谓高科技行情群蒙蔽了双眼。

  对于金融板块,领睿资产指出,从金融细分行业板块保险来说,保险行业赛道还有很大的空间,我国保险深度和密度对比国际主流国际都还很低,值得深度挖掘和配置。银行业虽然行业增速较低,不过其中龙头公司凭借稳健的经营,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内生增长加上较高的股息率,长期来看股息加内生成长的综合收益率还是可以跑赢绝大部分公司的。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表示,经过去年和今年年初的爆炒之后,科技股的估值极高。由于疫情和制裁影响,科技龙头华为的手机和5G通信设备出货量都面临重大负面影响,认为科技股后市机会不大。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企业由于业务极其复杂,而且是疫情重灾区,股价一直很低迷,但由于目前处于历史最低估值水平,认为有估值修复的机会。(作者:卓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