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忆东:未来两三年欧美将走中国道路 经济上去杠杆

张忆东:未来两三年欧美将走中国道路 经济上去杠杆
2020年03月19日 14:51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美国降息以及欧美的量化宽松政策相继出炉, 却并没有能够止住欧美股市跌势,此番再度降息,将起到多大的提振作用?多国发布做空禁令,相继出台刺激政策,种种举措是否可以救市场于水火?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将做客新浪财经客户端,讲解为何QE救不了海外危机?

  3月12号美联储大规模地进入干预市场,投放货币,但作用有限,整个流动性危机的绞刑架还在不断地收紧。上周末美联储又临时降息,降到0利率左右,即便如此也看到行情依然是向着崩塌的角度来走。

  对于未来两三年的海外市场如何做?张忆东表示,QE解决不了的危机,这次是债务杠杆太高了。他表示,未来二三年,欧美将会走中国的道路,我们的四个自信里道路自信就显现出来了,经济方面就是去杠杆,金融去杠杆。

  他倾向于认为,欧美货币政策会恢复常态,只是放水负利率是维持不了了,恢复常态,该去的杠杆必须要去,该做的出清必须做出清。

  此外,他表示,从2、3年的维度来看,中国相对的经济弹性或者政见是最有优势。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