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固收:主题>风格>行业 关注业绩超预期板块

华泰固收:主题>风格>行业 关注业绩超预期板块
2021年04月11日 17: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泰固收|转债】主题>风格>行业——转债策略周报

  摘   要

  核心观点

  宏观流动性弱化的基调未改,股市依旧缺乏增量资金。绝大多数投资者不会轻易认输,股市存量博弈格局或将继续加剧。我们仍认为股市将继续呈现弱趋势+高波动走势且难摆脱震荡区间。配置上建议遵循“主题>风格>行业”顺序,并继续结合一季报业绩挖掘超预期机会。当然仍要提防通胀、美债、中美角力、白马股爆雷及PPI上行过快等风险。转债方面,优质新券填补择券空间,条款博弈机会仍不少。目前转债本身可操作性尚可,但股市缺少趋势,仍以挖掘个券机会为主,操作上注重转债估值和性价比等安全垫。仓位不宜过于激进,毕竟股市趋势不强、波动仍大、黑天鹅事件难测。

  股市存量博弈格局继续,四月决断“主题>风格>行业”

  宏观流动性弱化的基调未改,股市依旧缺乏增量资金。而存量博弈加剧市场脆弱性,交易机构及局部估值较高导致部分股票对利空的反应远超利好。后市还需要关注通胀及美债等冲击、中美角力、白马股爆雷及PPI上行过快给中下游企业盈利造成的挤压等。策略上,股市中期大概率仍将呈现弱趋势+高波动走势并难以摆脱震荡区间,四月决断遵循“主题>风格>行业”顺序,继续结合一季报业绩挖掘超预期机会。操作上,我们重申,去年投资股市看“后视镜”(信奉过去业绩动量),今年更多需要“望远镜”(关注行业赛道)和“显微镜”(关注内在价值),更加注重盈利与估值的匹配度。

  行业配置:重点挖掘估值性价比回归主流赛道品种,关注业绩超预期板块

  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国产替代、国防军工和碳中和的催化。风格方面,大盘向中小盘切换、成长向价值切换是两个相对确定的方向,关注中小盘价值品种的配置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第一、重新挖掘估值性价比回归的主流赛道龙头布局机会,尤其关注年报和一季报可能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包括:1、中游机械制造和原材料,新能源设备;2、地产竣工链,消费建材、定制家具等;3、科技股中的电子、计算机、通信;4、军工。第二、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且有清晰逻辑的板块及个股。包括大金融、建筑公用板块和顺周期产业链;第三、疫情受损和抗通胀板块边打边撤,注意估值变化。

  转债策略:继续注重安全垫,挖掘个券机会

  近期下修再次增加,发行人积极促转股或是直接因素,正股基本面拐点和融资端利好等往往也配合形成双轮驱动。当前共111支转债正股公布年报,存在进一步的挖掘价值。另外,近期优质新券集中发行不断填补投资者的择券空间。转债估值方面,我们预计其仍将随股市保持温和上行态势,而后续条款博弈机会仍不会少。综上,我们认为股市预期与转债估值有所改善,板块及个券分化现象明显缓解,对二级债基等投资者而言,从转债中寻找结构性机会可能比股市更具性价比。当然仓位也不宜过于激进,毕竟股市波动仍大、黑天鹅事件冲击难测,此时更需要注重转债估值和正股共同构筑的安全垫。

  一级市场:上周5/9家发布预案/通过股东大会、4/4家通过发审委/证监会

  上周共有5个转债预案公布,分别是元力股份(9.0亿)、皖天然气(9.3亿)、天奈科技(8.3亿)、重庆银行(130.0亿)和泉峰汽车(6.2亿);通过股东大会的有9家,分别是华泰股份(11.0亿)、金博股份(6.0亿)、丝路视觉(2.4亿)和奥飞数据(6.5亿)等;还有4家通过发审委,包括江丰电子(5.2亿)、新希望(81.5亿)、久量股份(4.4亿)和长城汽车(35.0亿);拿到证监会批文的有4家,分别是伯特利(9.0亿)、嘉美包装(7.5亿)、新澳股份(9.2亿)和晶科科技(30.0亿)。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冲击;正股业绩不达预期;国际地缘政治冲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