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守3200点、成交量跌破万亿 震荡的A股何时结束调整?

险守3200点、成交量跌破万亿 震荡的A股何时结束调整?
2020年07月27日 18:52 中国证券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券商直播间】

  太平洋证券肖垚:下半年家电行业配置思路解读

  掘金大消费|暖风徐至,气象一新——长江社服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天风证券郭丽丽:污水资源化如何开启千亿市场规模?

  掘金大消费| 反转与双击——长江家电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基金直播间】

  银河基金陈伯祯:投资为什么要有龙头配置思维?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中加李坤元:大变局时期的中国机遇——聚焦优势企业

  华泰张馨元(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招商苏燕青:A股科技创新生态及未来走势展望

  融通基金彭炜:市场板块快速轮动,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曾朵红(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朱国广(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金鹰基金陈立:内需成长双赛道,纵论投资攻守道

  险守3200点!成交量跌破万亿,震荡的A股何时结束调整?

  胡雨张利静 

  经历上周五的百点长阴后,7月27日,A股持续弱势震荡,多空双方围绕大盘3200点展开激烈拉锯。

  从成交情况,A股此前连续17个交易日的日成交额破万亿元行情未能延续,北向资金再度转为净流出状态。

  鉴于二季度经济数据好转,券商人士认为,股价走势最终取决于企业的短期盈利情况和长期发展前景,短期市场的波动无碍中长期上行的趋势;配置上,科技、军工、消费、医药等板块值得关注。

  大盘险守3200点

  日成交额跌破万亿元关口

  Wind数据显示,7月27日A股主要股指低开后持续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26%,报3205.23点;深证成指收涨0.32%,报12976.87点,未能收复1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收涨0.15%,报2631.76点;科创50指数收跌1.06%,报1374.52点。

  图片来源:Wind

  从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板块以3.09%的涨幅领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跟涨,涨幅分别为1.42%、1.41%。此前领涨的国防军工板块今日跌幅居前,截至收盘跌1.64%,此前涨幅较大的休闲服务、商业贸易分别收跌1.95%、1.80%。

  图片来源:Wind

  从概念板块看,受国际金价屡创新高影响,截至收盘,黄金概念板块大涨7.51%,其中华钰矿业赤峰黄金豫光金铅西部黄金涨停,14只成分股普遍涨幅在4%以上。

  图片来源:Wind

  从全天成交情况看,27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额仅为9272亿元,未能延续7月2日以来连续17个交易日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的行情,缩量明显。

  27日北向资金盘中一度转为净流入,但临近收盘再度净流出,且从具体流向看,呈现出沪市净流出而深市净流入的分化态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15.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8.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02亿元。

  图片来源:Wind

  指数或并未完成筑底

  从国内经济基本面看,国内二季度经济数据好转,但近期股市行情转入震荡,北向资金进出频繁,市场进入较明显的存量博弈格局。

  华鑫证券首席分析师严凯文对中证君表示,二季度国内良好的经济数据并未拉动近一阶段市场行情,背后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此前市场对二季度国内经济数据转暖已有预期;二是投资者担忧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三是外部需求能否持续转好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耿剑锋表示,目前市场处在暴涨调整后的震荡期,场外大量新成立且尚未建仓的公募、私募基金产品是潜在的多头,而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已经重仓的基金产品在高位有获利回吐的需求,这些是都潜在的空头。

  展望后市,严凯文预计,短期投资者会快速修正恐慌情绪下的错误认知,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行情,不过指数并未完成底部区域的构筑。

  招商证券策略张夏(金麒麟分析师)团队指出,近期我国提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选择,在战略层面保持了政策定力和清晰的经济发展思路。股价走势最终取决于企业的短期盈利情况和长期发展前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对A股保持乐观。

  短期调整无碍中长期上行趋势

  耿剑锋分析,近期在经历了两次单日大阴线之后,市场情绪逐渐谨慎。“大跌之后市场成交量开始萎缩,在空头力量耗尽之后,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总的来看,市场由全面上涨行情再次回到结构性行情中,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杀跌,逢低关注基金偏好的消费、医药等防御型板块。”

  严凯文表示,近期场内资金的大进大出,更多是受短期市场情绪的影响,但统计发现,居民通过公募基金增配A股的趋势并未改变。“短期市场虽然正面临快速上涨后获利兑现的压力,但无碍中长期上行的趋势。”

  严凯文预计,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的改善将对整个A股利润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A股行情也有望由流动性驱动逐步转向“盈利+流动性”的双轮驱动,配置上看好“券商+科技+有色”。

  渤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宋亦威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回调风险加大,建议等待底部信号的确认过程。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科技、汽车、军工、传媒等板块的市场底部再配置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