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位震荡!科技股表现分化,市场热度不减

A股高位震荡!科技股表现分化,市场热度不减
2024年03月20日 06:2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Wind万得

  3月19日,A股小幅回调,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市场活跃度维持高位。科技类板块走势出现分化,部分个股依旧集体涨停,部分个股则开始回调。此外,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70亿元,部分资金或高位兑现。

  //  A股高位回调  //

  截至3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72%报收于3062.76点;深成指跌0.58%报收于9696.69点;创业板指跌1.01%报收于1906.94点。

  3月19日,万得全A小幅下跌0.65%,成交额为1.08万亿,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量,但仍保持万亿以上成交额。从市场走势来看,今日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均线系统依旧维持多头走势,震荡攀升趋势并未改变。

  从个股涨幅来看,上涨公司1700多家,涨停公司数70家,下跌公司数3400多家,跌停公司数10家,下跌公司数多于上涨公司数,市场人气高位回落。

  //  科技股走势出现分化  //

  3月19日,A股高位回调,板块方面,仅食品饮料、家庭与个人用品、能源等少数板块翻红。

  技术硬件与设备板块虽然微跌,但个股表现活跃,华丰科技兆龙互连天迈科技鼎通科技万集科技国盾量子金信诺得润电子汇源通信福蓉科技新亚电子金溢科技宸展光电瑞玛精密瀛通通讯亚世光电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3月18日,英伟达2024年GTC AI大会开幕,此次会议是GTC大会时隔五年首次重回线下。英伟达CEO黄仁勋发表名为“见证AI的变革时刻”的主题演讲。大会上,英伟达推出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芯片(GPU)架构Blackwell,并重磅发布采用该架构的GPU——B200和GB200产品系列。

  在演讲中,黄仁勋将Blackwell称为“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引擎”,并定义其为一个平台,基于Blackwell,衍生出GPU、AI超级芯片、服务器、大型计算集群、云服务等多套解决方案。

  NVIDIA 同时宣布推出一个 6G 研究平台,该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种开发下一阶段无线技术的新方法。NVIDIA 6G 研究云平台具有开放、灵活和互联的特征,它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整套全面的工具,以推进 AI 应用在无线接入网络 (RAN) 技术。该平台使企业能够加快开发 6G 技术,从而将数万亿台设备与云基础设施连接起来,为建立一个以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空间以及各种扩展现实和沉浸式教育体验与协作机器人为依托的超级智能世界奠定基础。

  //  主力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  //

  从3月19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多数行业净流出。其中,工业、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均超90亿元,位居前列;可选消费、金融等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大。日常消费等板块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  //

  3月19日,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70.1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7日净买入,部分资金或高位兑现。从北上资金变化趋势来看,今日虽然净卖出,但外资整体流入趋势并未改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