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红豆股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红豆股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2024年03月11日 11:0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质生产力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强调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红豆股份干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红豆股份(600400.SH)不断打造黑科技爆品,积极以自主创新培育新制造、新模式、新服务,形成的新质生产力,使公司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以“智改数转网联” 提供新动能

  近日,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视界栏目刊发的《江苏无锡:“智改数转网联”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一文中,记者用镜头展现了红豆股份(600400.SH)红豆男装5G智能全连接工厂,订单通过智能吊挂线自动进入各生产流程,检验人员使用吊挂PAD判定产品质量,西服从缝制车间传送至整烫车间,工人通过“机针管家”进行菜单式自助换针等多个智能化场景。

  这个样板工厂,就是热销超100万件“红豆0感舒适衬衫”的生产工厂。

  红豆0感舒适衬衫生产技术工艺要求高,结合人体工程学首创5项3D立体裁剪,10处高定工艺,每件衬衫都要经历102道制作工序,对生产工艺要求极高。一名熟练缝纫工,一般每天能缝制普通衬衫15件左右,而“红豆0感舒适衬衫”只能缝制5件左右,全国能够生产这么高端衬衫的工厂非常稀缺,红豆股份的衬衫厂花了大量精力来打磨,助力公司高端化转型升级。

  近年来,红豆股份围绕品牌定位、研发设计、智慧生产、智慧门店、线上线下全渠道、智慧供应链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在线化、高端化智慧零售模式,加速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打造了敏捷供应链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全渠道新营销,形成了“线下门店+线上店铺+个性化定制”的立体化营销渠道,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高品质消费体验。红豆西服智能工厂在“智改数转网联”后,制品库存下降30%,单耗成本下降10%,生产效率提高32%。红豆西服智能工厂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示范名单,红豆衬衫车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以科技创新驱动新质生产力

  科技感满满的衬衫背后,不仅是红豆股份数智化建设的成果,也是其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激活消费活力的成果。

  新质生产力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是创新起主导作用。作为舒适男装新赛道的开创者,红豆男装以“舒适”为锚点,以科技作支撑,与国际大师合作,建立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构建核心竞争力。

  “红豆0感舒适衬衫”,是红豆股份聚焦舒适男装赛道后的首个代表产品。这款衬衫以创新科技为核心,创造了单品热销与口碑的传奇。围绕用户的痛点做极致的产品,0感舒适衬衫在延续核心产品强大势能的基础上持续迭代,面料、色彩、设计、款式创新升级,今年更是加入了符合年轻人审美喜好的“多巴胺”色系,实现与年轻用户的同频共振。

  选择使用中奥两国功能纤维混纺面料,20公里纤维长仅2克重,“红豆0感舒适衬衫”面料成功地实现了红豆超细旦纤维配比,比蚕丝更细1/5,肤感更细腻,且免烫易打理。除此之外,“红豆0感舒适衬衫”开创性地在衬衫中加入HeiQ高分子,“热缩冷涨”独特性能让衬衫成功实现智能控温效果。在人体感知热时,HeiQ高分子立刻收缩,面料形成呼吸孔,帮助排汗和散热;在人体感知冷时,HeiQ高分子会迅速膨胀,面料变成锁温屏,减少热量散失保温保暖。HeiQ高分子,就像自带温度计的“自动门”,可以根据不同温度自我调整,保证最佳的舒适性,让“红豆0感舒适衬衫”拥有了更透气、更亲肤的极致性能。

  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聚焦舒适新定位,红豆股份在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快车道上,迸发强劲动能。据业绩预告披露,红豆股份转型升级正渐入收获期。公司2023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93%以上,主要是因为公司聚焦“经典舒适男装”战略,围绕“产品、传播、渠道、运营”四大策略核心开展经营活动,重点推进舒适产品创新、全渠道新零售等创新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综合毛利率,有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舒适战略领航下大展拳脚,红豆股份从全方位了解用户痛点,到全球化视野下,聚集面料、科技、匠心推出0感舒适衬衫引发行业变革,找到了撬动3600亿舒适市场的增长点。对于红豆股份来说,品牌长期主义是67年专注舒适领域的坚守,是128项舒适专利的沉淀,是8项国际权威大奖的认可,更是在变化无常的当下巩固自身在舒适领域的优势,推出0感舒适衬衫、加1舒适裤、舒暖鹅绒服等一件件匠心之作,凭借“舒适”数次出圈。

  从1957年走到2024年,红豆股份是舒适男装赛道上的开创者和笃行者,“舒适”为其带来穿越周期的持续增长。为了更好地实施舒适战略并抓住市场机会,红豆股份也正持续提升品牌认同度、研发能力和供应量能力等,持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