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任职时间最短董秘:中炬高新田秋从上任到被免职仅4天

A股任职时间最短董秘:中炬高新田秋从上任到被免职仅4天
2023年07月27日 08:0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董秘一家人

  原标题:A股任职时间最短董秘:从上任到被免职仅4天

  A股董秘任职时间最短记录再次被刷新。7月25日,中炬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7月24审议通过关于免去田秋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余健华先生代。

  据悉,田秋从7月20日就任中炬高新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一职到被免仅4天时间,创下了A股董秘任职时间最短的纪录。

  公开资料显示,田秋出生于1985年12月,2011年至2013年任世联行咨询顾问,2013年至2014 年任戴德梁行咨询顾问部高级分析师,2014年至2022年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本业务中心总经理助理、计划财务中心副总经理、宝能新零售集团副总裁;2022 年至今任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除此之外,7月23日晚,中炬高新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7月22日收到邓祖明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邓祖明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邓祖明7月17日刚刚被聘任为中炬高新总经理,在任时间还不到一周,其也成为了A股任职时间最短的总经理。

  在宝能系和火炬集团“内斗”不断升级的同时,职业人经理人最先“躺枪”。

  而此前A股董秘任职时间最短的记录由原*S文化(文化退)副总经理、董秘黄德丰保持,仅为5天。

  引人注目的是,上述两位董秘在任职期间的时间都非常短暂,这一事实背后隐藏着一个令人震惊的现象——他们都成为了股权争斗的“牺牲品”。

  这些案例再次提醒我们,工作在一个存在股权争斗的公司并不容易,需要有决心、魄力,当然也需要得到股东方的支持。股权争斗是一场残酷的战斗,只有坚定的意志和强大的背景才能在其中立于不败之地。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80.8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18.08
  • 07-28 盟固利 301487 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