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行、农行副行长,双双辞任

突发!中行、农行副行长,双双辞任
2023年03月21日 20:4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1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相继发布副行长辞任公告。

  中国银行公告称,中国银行董事会收到王纬的辞呈。王纬因年龄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及该行副行长职务。该辞任决定自3月21日起生效。王纬已确认与该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没有任何其他事项需要通知该行股东。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公告

  简历显示,王纬出生于1963年,1983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2015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2019年加入中国银行。

  2018年2月至2019年11月,王纬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2013年12月起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2011年12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此前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区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行长、新疆区分行行长、新疆兵团分行行长、总行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分行行长等职务。

  同日,农业银行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毅请求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图片来源:农业银行广告

  资料显示,张毅,1971年1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2021年11月起任农业银行副行长。曾任中国建设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

  3月19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刘连舸的辞呈。刘连舸因工作调整,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企业文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任自2023年3月18日起生效。

  此前,中国银行已有两名副行长辞任。1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王志恒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2月3日,中国银行发布副行长陈怀宇辞任的公告。

  据了解,中国银保监会于3月13日核准王志恒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陈怀宇则上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此前他在中行任职超过25年,拥有丰富的海内外分行工作经验。

  目前,中国银行形成“一正两副”的管理格局,刘金为该行副董事长、行长,林景臻为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小东于今年3月初加入中行为新晋副行长。

  农业银行高级管理层由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付万军,执行董事、副行长张旭光,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副行长徐瀚,副行长刘加旺,董事会秘书韩国强组成。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