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谈锂矿返利计划:不想获取暴利,希望与长期战略客户分享

宁德时代谈锂矿返利计划:不想获取暴利,希望与长期战略客户分享
2023年03月10日 09:4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证报

  中国证券网讯(王玉晴 记者 邱德坤)3月10日,宁德时代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谈及锂矿返利计划的初衷:“公司锂矿分享不是出于降价的目的,而是我们有一些矿产资源,不想获取暴利,希望可以与长期战略客户分享,正在推进相关沟通。”

  宁德时代介绍,近期电车降价,主要受上游原材料价格逐渐回落至合理区间影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成本和规模方面更具优势,更容易在竞争中获得主动权。

  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3月9日电池级碳酸锂吨价下跌1.5万元,达到34.65万元,创出逾一年新低,近30日累计下跌12.85万元。

  记者注意到,宁德时代2022年第四季度动力和储能产品盈利水平明显修复。宁德时代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受规模效应摊薄成本、储能新项目落地等因素驱动,动力及储能电池毛利率环比均有明显改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