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哭了,14年热血青春终结?!股价大跳水,网易回应:暴雪为营收贡献占比低,希望离开只是暂时的

玩家哭了,14年热血青春终结?!股价大跳水,网易回应:暴雪为营收贡献占比低,希望离开只是暂时的
2022年11月17日 18:56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今日先抑后扬,沪指坚守3100点,科创50指数尾盘小幅走高;港股盘中大幅下挫,午后跌幅有所收窄。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两市股指盘中全线走低,沪指盘中跌超1%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一度跌超2%,午后止跌回升,沪指重返3100点上方,科创50指数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15%报3115.43点,深成指跌0.13%报11221.45点,创业板指跌0.71%报2385.86点,科创50指数涨0.5%。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成交约910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尾盘小步进场,已连续5日净买入。

  今日,煤炭、有色、电力、石油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锂电、储能、光伏等新能源板块亦下挫;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中晶科技涨停,聚辰股份盘中大涨13%再创新高;医药股再度活跃,神奇制药斩获6连板,近期的热门股以岭药业众生药业等均涨停;信创概念再度爆发,中国长城吉大正元中科金财等涨停;网游概念走高,吉比特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涨停。

  港股方面,主要股指盘中大幅下探,恒指盘中一度跌约3%,恒生科技指数最低跌5.6%,尾盘跌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15%报18045.66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2%报3721.61点。个股方面,网易跌约9%,盘中一度大跌超14%;小鹏汽车跌约8%,蔚来、理想汽车、美团跌超5%。

  暴雪宣布结束授权协议 

  网易大幅跳水

  网易(09999,HK)今日盘中大幅下挫,一度跌超14%,收盘跌约9%报103.5港元,最新市值3399亿港元。

  消息面上,知名游戏公司暴雪娱乐发布声明,宣布将结束与网易现有的授权协议。声明称,由于双方没有达成符合暴雪运营原则和对玩家及员工承诺的续约协议,公司同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2023年1月23日到期,届时,将暂停在中国境内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

  据悉,自2008年起,网易一直在与暴雪合作,在中国独家运营多款游戏,包括《魔兽世界》《星际争霸II》系列、《暗黑破坏神III》《炉石传说》《风暴英雄》和《守望先锋》等。同时,暴雪亦向网易授予战网Battle.net平台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为玩家提供在线游戏互动服务及其他在线服务。

  对此,网易今日盘后公告称,暴雪宣布,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暴雪游戏发布许可证将依据条款于2023年1月23日到期并不会续期。受此影响的游戏有《魔兽世界》、《星际争霸》系列、《炉石传说》、《魔兽争霸III:重制版》、《风暴英雄》、《守望先锋》和《暗黑破坏神III》。

  这些被授权的暴雪游戏在2021年和2022年首九个月的净收入和净利润贡献占网易总净收入和净利润的百分比较低,仅为较低的个位数。这些授权的到期不会对网易的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暗黑破坏神:不朽™》的共同开发和出版将由一个独立的长期协议约定并将继续下去。

  17日下午,网易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暴雪游戏玩家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各位暴雪游戏玩家:

  由于动视暴雪公司对网易的授权协议将于2023年1月23日到期,基于合约限制,1月24日0点起,暴雪将中止在中国大陆地区由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运营的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III》《星际争霸II》《魔兽争霸III:重制版》《风暴英雄》),而《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服务将不受影响。

  2008年,网易与暴雪首次合作。在过去的14年中,我们从《魔兽世界》开始,一步步将暴雪的优质游戏引进到国内,甚至实现了全球版本同步。每一次游戏的引进,都令我们激动万分,也都承载了我们的热血和青春。

  在网易内部,同样有几千名暴雪游戏的死忠粉。因此,我们对玩家此刻的心情也更加感同身受。在今日之前,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和暴雪谈判,以谋求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继续合作。

  但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我们仍然无法就一些涉及可持续运营,和中国市场及玩家核心利益的关键性合作条款与暴雪达成一致。今天,动视暴雪公司宣布将与网易中止合作,我们不得不接受此决定。在2023年1月23日之后,公司将失去代理权,无法再继续管理、运营这些承载了玩家14年回忆的游戏。

  接下来,网易将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我们承诺,针对大家关心的退费、游戏数据、虚拟财产、游戏权利等相关问题,将尽最大可能和动视暴雪公司协商,以最大程度保障中国玩家利益。

  同时,我们将与动视暴雪公司一起,做到“商业的归商业,游戏的归游戏”,重视玩家的呼声,珍视玩家为游戏付出的一切,妥善保护大家的游戏资产和记忆。我们力求双方从速制定方案,尽快启动退款等相关工作,并将通过“暴雪游戏服务中心”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持续向玩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

  再次感谢所有玩家的理解和支持。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如有可能,我们希望暴雪的离开只是暂时的。在停服之后,我们将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坚守,不轻言放弃。相信相逢的人总能再相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