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留置!罢免!汇金股份80后女董秘涉嫌违法,股价深V!

立案!留置!罢免!汇金股份80后女董秘涉嫌违法,股价深V!
2022年11月14日 12:42 上海证券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立案!留置!罢免!80后女董秘涉嫌违法,股价深V!

  刚被续聘了三年,汇金股份的董事会秘书刘俊超就曝出因涉嫌违法被采取了留置措施,其也被免去了董秘一职!

  11月13日晚,汇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邯郸市永年区纪委监委《立案通知书》,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俊超女士因涉嫌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目前公司无法获悉具体案件情况,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同时,公司于2022年11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免去刘俊超女士非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免去刘俊超女士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同意免去刘俊超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截至目前,刘俊超未持有公司股票。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进行。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暂由公司董事长杨振宪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汇金股份涨0.46%,报6.54元/股。

  资料显示,刘俊超是一名80后董秘,其于1984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其任职经历较为丰富,2007年7月至2012年5月在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2012年5月至2015年7月在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任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

  刘俊超2020年首次获聘成为汇金股份董秘。向前回溯,2020年4月,汇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杜彦晖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同意聘任刘俊超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时止,即到2022年8月18日止。

  今年9月13日,汇金股份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俊超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资料显示,汇金股份成立于2005年3月。公司于2014年1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汇金股份在重庆、北京、南京、深圳等城市拥有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11家。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智能制造业务、信息化系统集成业务、信息化数据中心业务及供应链业务。控股权方面,汇金股份控股股东为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3亿元,同比下降58.02%;归母净利润亏损4886.96万元。

  记者在汇金股份官网看到,今年7月底刘俊超刚刚当选为河北证监局廉政监督员,刘俊超还表示,其作为廉政监督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积极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态、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当前证券监管重点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能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