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联通回应与腾讯获批设立混改新公司:正常业务合作

最新!中国联通回应与腾讯获批设立混改新公司:正常业务合作
2022年11月02日 21:33 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2日晚,中国联通公告称,中国联通公告,基于本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本公司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立足于自主研发,形成完整的CDN/MEC平台能力、运营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前述经营者集中申报获批事项已于2022年10月27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告。该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本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长远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

  腾讯是本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之一。该事项为本公司与腾讯开展的正常业务合作,其涉及投资金额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简称“上市规则”)规定的本公司应当披露的标准。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0月27日发布的《2022年10月17日-10月23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审结时间为10月18日。

  消息一出,11月2日下午,中国联通(600050)尾盘涨停,截至收盘,报3.75元,涨9.97%,武汉凡谷(维权)东方通信、宜通世纪中富通北纬科技等跟涨。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联通与腾讯公司已有诸多交集,据启信宝APP显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同时担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

  此外,成立于2021年的深圳市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公司,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8%,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持股5%。

  另据腾讯官网介绍,卢山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理学士学位。系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技术工程事业群总裁。

  于2000年加入腾讯,历任即时通信产品部总经理、平台研发系统副总裁和运营平台系统高级副总裁;2008年3月起,负责腾讯运营平台系统的管理工作;2012年5月起,负责技术工程事业群的管理工作。卢山拥有多年互联网技术经验,在加入腾讯之前,他在深圳黎明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腾讯频频遭遇入股传闻。11月1日,有消息称,中信集团牵头的一家中国国有投资公司正在与腾讯最大股东南非报业集团Naspers进行谈判,计划购买Naspers持有的所有腾讯股份。 11月1日,中信回应称传闻不实,无相关计划。同一天,Naspers子公司Prosus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前述媒体报道不实。

  此前还有传言,中国移动将收购Naspers持有的腾讯股份。对此,腾讯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