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股民起诉索赔南宁中院已受理,两家会计师事务所被罚近千万,股民索赔征集中

天夏智慧股民起诉索赔南宁中院已受理,两家会计师事务所被罚近千万,股民索赔征集中
2022年11月01日 16:4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近日,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及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因存在未在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审业务中勤勉尽责等行为被监管处罚。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天夏智慧连续多年财务造假,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属事实,中介机构怠于履行法定职责,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应当承担全额连带赔偿责任,凡是在2020年4月26日收盘时持有亏损的投资者可参加索赔。(天夏退维权入口)

  2022年9月30日,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收到广西证监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准所因出具天夏智慧2017年、2018年年度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在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未有效执行实质性审计程序,被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179.2万元,并被处以537.7万元罚款,时任注册会计师谭旭明、何燕秋分别被处以10万元罚款。中准所及两名注册会计师合计被罚736.9万元。公告显示,天夏智慧通过虚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完成情况的方式,虚增收入不少于10.75亿元,利润不少于2.83亿元,分别占天夏智慧披露的当年营业收入的64.54%、利润总额的40.14%,同时对外开具的1.2亿元商业承兑汇票未入账,占当期披露的合并报表负债总额的7.76%。而在早前8月18日,广西证监局发布公告称,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天夏智慧2016年年度审计报告同样存在虚假记载,虚增收入不少于8.87亿元,利润不少于3.91亿元,分别占天夏智慧披露的当年营业收入的69.45%、利润总额的96.57%。亚太所被没收业务收入67.9万元,并处以135.9万元,时任注册会计师王瑜军、汪红宁分别被处以5万元罚款,亚太所及两名注册会计师合计被罚213.8万元。

  此前,天夏智慧(000662)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过调查后,证监会认定天夏智慧存在虚构项目完成以虚增收入和利润,以及违规披露对外负债及担保事项等六大违规行为。2021年12月28日,广西证监局下达了对天夏智慧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0年1月16日,天夏智慧发布了关于子公司天夏科技被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随后在发布的业绩预告中称,公司新承接项目较少,营业收入、利润水平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下滑,且结合子公司天夏科技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情况,预估公司重要资产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公司对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约28.5-35.5亿元。2021年4月21日,天夏智慧被深交所摘牌,正式退市。

  天夏智慧曾用名为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初期主营业务为日用化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3月,索芙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资41.13亿元收购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增值率高达1467.03%,收购形成商誉34.22亿元,由海通证券担任财务顾问,后更名为天夏智慧,主营业务从化妆品转型到智慧城市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天夏智慧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12.77亿元、16、66亿元、10。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9万元、3.31亿元、5.74亿元、1.51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79亿元,同比下滑34.87%,净利润为7016.01万元,同比下滑48.27%。

  天夏智慧虽已退市,但不影响投资者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中准所、亚太所作为天夏智慧曾经的中介机构未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应当承担全部连带责任。此案已在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还未提起诉讼的投资者,可发送姓名、电话、股数、股票名称加入。

  (本文由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吴立骏律师专业从事证券领域投资者索赔法律服务工作超过12年,精通证券法领域中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索赔和执行、熟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法律法规和准则、熟悉会计准则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要求,办理了全国第一例示范性判决案件方正科技股民获赔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