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大爆发!超级蓝筹全线飙涨,四大重磅驱动?外资也反手做多

突然大爆发!超级蓝筹全线飙涨,四大重磅驱动?外资也反手做多
2022年11月01日 12:14 券商中国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A股、港股大爆发!

  进入11月,市场终于迎来像样的反攻。今天早上,上证指数在茅台的带领之下一举收复2900点,涨幅一度接近2%;

  港股市场反攻更为凌厉,恒生科技指数早盘涨幅一度超过5%,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涨幅皆超3%,个股表现精彩纷呈。

  那么,在隔夜美股表现较差的背景之下,究竟有什么利好驱动市场反攻呢?

  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可能有四个方面:一是最近白酒企业护盘动作明显,二是外资出清的动作可能已接近完成,三是10月份制造业景气度有所改善,四是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预期再度回归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早盘,外资也出现了净流入的现象,截至10:40,净流入超过30亿元。而外围也有一些声音认为,目前要与中国脱钩的难度相当大。

  A股、港股大爆发

  周二的市场一扫阴霾。首先爆发的是A50期指,该指数隔夜表现就要明显好于美股。今早开盘,更是强势拉升,盘中最大涨幅超过3%,这种反弹级别也是近期罕见。

  接下来表现的是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暴拉超5%,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更是全线大涨超3%。

  港股市场的蓝筹股涨幅都比较大,美团一度上涨超10%,中国生物制药上涨超7%,腾讯控股上涨超5%,阿里巴巴涨超4%。

  再接下就是A股市场的表演了。A股三大指数全线拉升,权重股表现尤其出色。贵州茅台一度涨近6%,隆基绿能招商银行山西汾酒中国中免等个股表现非常出色,对指数贡献巨大。

  最近连续净卖出的外资也反手做多,今天上午净流入一度超过33亿元。

  四大重磅驱动

  那么,究竟有哪些利好带动了大盘上涨呢?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四大驱动力

  首先,从结构来看,近期白酒企业护盘动作较为明显,对指数稳定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

  中国酒业协会联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6大白酒龙头最新发声:中国白酒产业是充分市场化的长周期产业,呼吁广大投资者及消费者,可以站在更长时间轴上,以历史的眼光和产业发展长周期思维,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客观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合理调整基本投资策略,共同塑造良好产业生态。

  其次,外资出清的动作可能已接近完成。

  昨晚,美股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就表现较为抗跌。而今天上午,无论是北上资金的表现,还是香港互联网企业的表现,以及A股外资重仓股的表现,都表明在这个位置,外资出清的动作可能已经接近完成。

  第三,经济数据出现了改善。

  因疫情继续影响制造业生产与需求,10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继续收缩,但较9月有所改善。今日(11月1日)公布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49.2,较9月回升1.1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处于收缩区间,表明制造业景气度持续下降。但这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的48.5。

  第四,疫情防控优化预期再度回归市场。这一点也可以与消费、旅游等个股上涨相互印证。目前,疫情防控依然是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最为核心的变量,若防控政策得以较大程度的优化,必然会再度激发市场的做多情绪。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资 港股 蓝筹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