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标”风波后,海天味业发澄清公告:国内国际市场,均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

“双标”风波后,海天味业发澄清公告:国内国际市场,均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
2022年10月09日 19:11 红星资本局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红星资本局10月9日消息,陷入“双标”风波的海天味业(603288.SH)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就近期网络上相关报道回应称,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 

  ↑资料配图 图据视觉中国

  海天味业在公告中提到,其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国内作为公司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国内的产品线种类更为丰富。

  ↑图片来自海天味业公告

  海天味业表示,公司非常感谢各方的关注与信任,并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及投资者,坦诚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监督。 

  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的“酱油一哥”海天味业,此前被多个抖音短视频账号爆料——国内售卖的海天酱油含食品添加剂,而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却零添加,因此质疑海天味业在执行“双标”。 

  面对质疑,海天味业曾于9月30日发布声明进行回应,“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

  但“双标”风波并未平息,10月4日深夜,海天味业再次发文回应称,海天产品的内控标准要求,大多都高于甚至远高于国家标准,同一品质的产品,国内国际的内控标准都一致。海天味业还在声明中表示,是有人企图用食品添加剂来误导消费者,企图用“双标”来挑起消费者和中国品牌企业的矛盾对立。“产品一国一标,国内外食品行业乃至其他很多非食品行业都是这样做,这不意味着哪国就一定比哪国好,也不意味着出口的就一定都比国内的好。”

  紧接着10月5日凌晨,中国调味品协会也发声,因各国的饮食和消费习惯不同,同一类产品的标准要求会有所不同。但是,标准本身并不存在高低之分。该协会还表示,此次事件的发生,对中国调味品的生产和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支持因舆情受到影响的调味品企业依法维权,追究网络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被称为“酱油一哥”的海天味业,以9月30日的收盘价(82.82元/股)计算,市值达3838亿元。在今年上半年,海天味业的营收为135.32亿元,同比增长9.73%;归母净利润为33.93亿元,同比增长1.21%。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