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SUV魔方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即将上市,华为A股伙伴遍地开花

北汽SUV魔方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即将上市,华为A股伙伴遍地开花
2022年07月27日 17:19 金色光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北汽SUV魔方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即将上市,华为A股伙伴遍地开花

  继电动SUV问界M7官宣上市后,北京汽车旗下SUV魔方也将于7月28日上市。据悉,该款新车为国内首款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的燃油车。如今华为造车,已成为市场随时关注的焦点。而其A股合作伙伴也是遍地开花。

  北汽魔方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上市,华为合作多款车型上市

  消息称,北京汽车旗下全新SUV车型北汽魔方将于7月28日正式上市。事实上,今年6月,北汽魔方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0.29至15.39万元。作为北京汽车集团3.0时代的首款产品,北汽魔方新车采用钻石星辰设计主题,整车造型充满未来、时尚、年轻、运动之感。

  据介绍,北汽魔方定位紧凑型SUV,动力方面配备魔核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有7.8秒的零百加速能力。据报道,魔核1.5T发动机是行业内首款量产搭载VGT增压器技术的车型,与保时捷911超跑流着相同的血液。  

  据悉,华为智能座舱系统是可以实现智能化人机交互的驾驶辅助座舱,利用华为的鸿蒙系统,可以让华为手机与汽车实现内容流转等。北汽此次新推出的SUV魔方除了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还采用了车规级华为麒麟990A高算力座舱芯片

  事实上,北汽与华为牵手,在汽车制造方面的合作并非首次。

  北汽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北汽蓝谷600733.SH)官网披露,2022年5月7日,公司旗下定位为高阶智能驾驶纯电轿车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据介绍,该款新车是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据悉,该新车全系列采用华为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可以增加续航197公里。智能座舱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搭载华为麒麟车载芯片。

  2022年7月16日,北汽蓝谷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募集资金将被用于ARCFOX品牌纯电动车型整车产品升级开发等,该项目投资总额26.83亿元,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全新平台运动化轿车(N51AB)、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战略合作旗舰产品-B级纯电智能化SUV(N62HBT)和精品A级跨界车型(场景化产品)3款车型全新开发,以及极致性能、豪华舒适C级纯电动智能化轿车(N61HBT)升级改款。

  事实上,除了北汽,华为已与多家上市车企展开合作,其产品也被运用到新车当中。

  2022年7月4日,华为与小康股份601127.SH)旗下新能源品牌赛力斯联合打造的AITO品牌正式推出第二款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问界M7。据介绍,作为小康股份今年重磅推出的产品,问界M7结合了赛力斯多年的造车经验及华为领先的智能科技,拥有6座大空间、AITO零重力座椅和全新升级的Harmony OS智能座舱,满足家庭和商务用户对于高质量出行的追求。据公开数据,问界M7预售2小时订单破2万台,预售4小时订单破4万台。

  而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首款车型问界M5于今年3月开始启动交付,当月就挺进了高端新能源SUV销量榜前五名,交付第一个月即完成了3000辆,其用时87天累计交付破万,创下新品牌单款车型交付破万的最快记录。

  此外,2022年6月25日,长安汽车000625.SZ)旗下阿维塔科技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阿维塔首款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全面搭载了华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等方案,是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落地的重磅车型。据悉,该款车将于8月8日上市。

  A股多家上市公司参与产业链

  梳理发现,A股市场上,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到华为造车的产业链中。

  其中,冠盛股份605088.SH)2022年7月25日披露的投资者调研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给华为问界M5车型提供传动轴总成产品。

  吉大正元003029.SZ)主要业务包括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网络安全生态。其近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回复相关问题时称,问界汽车相关产品,主要通过华为问界汽车的生产厂商将公司的密码安全设备应用到问界汽车。

  江铃汽车000550.SZ)目前与华为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主要是轻卡BEV的自动驾驶。

  江淮汽车600418.SH)与华为在HMS、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MDC、智能座舱等方面全面、深入展开合作。

  祥鑫科技002965.SZ)向华为供应智能汽车产品部件,主要应用在VGW智能网联、OBC车载充电、mPower智能电动、AIS融合感知、ADS智能驾驶、CDC智能座舱等模块。

  中科创达300496.SZ)披露,公司为华为座舱生态提供基于华为座舱产品的开发套件、技术支持和客制化服务,帮助华为生态客户高效、顺畅地融合到车载鸿蒙生态中。中科创达还披露,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被评为“2021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

  德赛西威002920.SZ)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领域领先行业,其在相关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披露,公司已与华为签署全场景智慧出行生态解决方案合作协议,围绕Hi Car解决方案平台级合作、测试能力共建、车载生态联合创新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项目。

  华阳集团002906.SZ)则曾披露,公司集成华为Hi Car的车机产品、鸿蒙系统方面的合作项目已落地,金康赛力斯智能座舱产品预计年内量产,其他的定点项目和合作有序推进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