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游科技“内斗”总裁袁旭遭罢免 4年累亏逾21亿“光速大师”收入归零

迅游科技“内斗”总裁袁旭遭罢免 4年累亏逾21亿“光速大师”收入归零
2022年06月08日 10: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迅游科技(300467.SZ)管理层再度发生变动,总裁袁旭被免,为此,深交所于6月6日下发问询函。

  6月2日,迅游科技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审议通过《关于免去袁旭先生公司总裁职务的议案》。

  议案显示,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同意免去袁旭迅游科技总裁职务。表决结果显示,有5票同意,2票反对,1票弃权。

  董事袁旭反对的理由为:本人作为迅游科技CEO、速宝科技执行董事,且是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在两家公司业务规划、经营管理、内控建设、企业IPO等方面恪尽职守、忠诚勤勉。对本次董事会的各项议案坚决反对。

  独立董事张云帆投反对票,其反对的理由为:现有的资料无法支持议案。

  截至会议投票表决时限,未收到董事姚磊表决票及其他签字资料,视为对上述三项议案弃权。

  同日,迅游科技还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吴安敏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

  迅游科技公告介绍,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陈俊提名及提名委员会审查资格并同意,同意聘任吴安敏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该议案表决结果同样为5票同意,2票反对,1票弃权。

  对此,6月6日,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迅游科技结合袁旭的任职履历、从业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匹配性、个人决策能力等,详细说明公司免去袁旭总裁职务的原因、袁旭任职总裁期间的履职情况,是否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履职不规范情形。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迅游科技补充说明就审议上述议案是否为董事履职发表意见提供了充分的会议材料,是否按照董事要求补充了相关会议材料;请张云帆说明其本人是否履行忠实、勤勉义务。

  2021年年报中,迅游科技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我国PC端及移动端网络游戏加速服务的行业龙头,在市场排名、用户质量、全国性的网络传输资源、技术和开发能力、市场营销、运营成本等方面都具备竞争优势。

  资料显示,2019年,迅游创始人团队内部出现分歧,管理层开始调整。当年9月,袁旭、陈俊两人曾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免除章建伟的董事长职务,由袁旭出任公司董事长。同场,章建伟也做出回击,提议罢免袁旭的总裁职务,并提议由自己兼任。

  一番拉锯之后,该次创始人团队争斗最终在2021年以章建伟出局、离任公司董事长和董事告终。

  此番袁旭遭免、董事长陈俊提名新任总裁,迅游管理层团队在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变动。

  近年来,轮番“内斗”之下,迅游科技的业绩并不理想。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迅游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7.31亿元、4.84亿元、4.57亿元和4.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0亿元、-11.86亿元、3358.05万元和-1.74亿元,4年合计亏损逾21亿元。

  其中,2021年,迅游科技的“光速大师”收入为零,2020年还有5.96万元。“光速大师”为公司上市募投项目。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迅游科技 袁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