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8次,轮胎第一股青岛双星连续“地天板”!

史上第8次,轮胎第一股青岛双星连续“地天板”!
2022年06月08日 19:06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史上第8次,轮胎第一股连续“地天板”!锂电巨头深V反弹,煤炭双雄创新纪录,两大资金出手这些股

  煤炭板块逆风起舞,两大龙头兖矿能源陕西煤业均创历史新高。

  青岛双星罕见连续“地天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共84股收盘涨停。华西能源中国软件海汽集团鹿山新材、青岛双星、ST国安(维权)为连续涨停状态。海汽集团已连续录得7个一字涨停,是目前连续涨停板最多的股票,公司近期公告拟收购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100%股权。

  在上述连续涨停股中,青岛双星是唯一一只“地天板”的股票。该股今日早盘低开后跳水,盘中触及跌停,随后股价快速拉升,收盘股价涨停。这样的一幕同样发生在6月7日,青岛双星早盘一度被封跌停板,午后股价快速拉升,当天收出“地天板”。

  今年4月底,青岛双星一度创下八年来新低,近期受益于国企改革题材热潮,自5月以来股价逆袭,累计涨幅达到80%以上。据悉,青岛双星是A股最早一批上市的轮胎企业之一,实控人为青岛市国资委。据公司年报,在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双星”品牌价值位列第96位,位居轮胎行业第1名。

  通常而言,“地天板”属于极端行情,在A股历史上十分少见,而连续“地天板”则更为稀缺。数据宝统计,历史上不到10股出现连续“地天板”的情况,这些股票多为昔日的ST股。在过去7次案例中,次日和后五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达到七成以上,后20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降至57%。

  A股成交额连破万亿

  锂电巨头深V反弹

  今日早盘,创业板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大幅下挫,盘中一度跌超7%。锂电板块也随之出现跳水,亿纬锂能由早盘涨超9%回落至3%以内,赣锋锂业盛新锂能雅化集团江特电机(维权)中矿资源等均出现明显调整。

  午后宁德时代股价逐渐反弹,收盘时股价翻红,全天成交额178.7亿元排名A股第一位。新能源类题材跟随反弹,锂矿、盐湖提锂、新能源车、锂电池、稀土永磁均出现拉升。

  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沪深300指数午后由绿盘翻红,上证指数最新日线收出七连阳。沪深两市成交额1.1万亿,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6%。

  两大煤炭龙头创新高

  近半数市盈率不足10倍

  今日煤炭板块领跑A股,截至收盘,煤炭指数大涨5%以上。安源煤业上海能源、兖矿能源、兰花科创大有能源涨停。两大龙头兖矿能源、陕西煤业收盘价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陕西煤业A股市值逼近2000亿元。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7日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今年乌克兰将遭遇自独立以来形势最复杂的一个冬季。为做好供暖准备,乌克兰将暂停出口天然气和煤炭,以满足国内供应。不过他没有说明将何时停止出口。

  中泰证券表示,本轮煤炭行情的核心逻辑在于产能周期催化,供需错配带来行业高景气。当前,行情演绎由企业盈利端驱动,上行时间和空间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

  海通国际认为,煤炭板块前期调整主因疫情导致的需求悲观,“疫情缓和”+“稳增长发力”,目前需求预期逐步好转,且不少煤炭企业第二季度业绩有望环比进一步增长,低估值、高分红的煤炭公司依然备具吸引力,继续看好板块业绩中枢上移+估值提升机会。

  近期包括北向资金、融资客等活跃资金依然大举加仓煤炭板块。数据显示,5月以来煤炭股合计获得融资客加仓超16亿元,中国神华山煤国际潞安环能、上海能源、华阳股份美锦能源等融资净买入超亿元。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上资金加仓煤炭板块34.86亿元,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兖矿能源、淮北矿业山西焦煤等股净买入额超2亿元。

  当前煤炭行业估值处于什么水平?数据宝统计,截至6月8日收盘,煤炭行业市盈率9.33倍,处于十年内低点区间,分位点值为20.9%。近半数煤炭股滚动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包括晋控煤业昊华能源(维权)新集能源、山煤国际、恒源煤电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