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再胜诉!ST大洲15起二审案件维权原判,诉讼时效仅剩不到一年

投资者再胜诉!ST大洲15起二审案件维权原判,诉讼时效仅剩不到一年
2022年04月11日 14:27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4月9日,ST大洲(维权)发布关于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及部分案件一审,二审判决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ST大洲前期已披露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共147起,涉案金额合计1416.65万元。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中又有7起一审已判决,15起二审已判决,而二审判决全部维持原判。

  根据本次7份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的一审判决,ST大洲需承担赔偿损失、案件受理费等合计金额为34.83万元,此外,根据本次15份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案件的二审判决,公司需承担赔偿损失及案件受理费合计金额为22.60万元。具体判决情况如下:

  回溯过往,2020年1月,ST大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原告作为投资者,买卖公司股票发生亏损,遂向法院起诉要求ST大洲赔偿其损失。

  经查明,新大洲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未按规定披露新大洲、天津恒阳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为陈阳友、刘某毅及讷河瑞阳二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债务提供担保的事项;二、未按规定披露新大洲为尚衡冠通对蔡某寅的债务提供担保的事项;三、未按规定披露新大洲为尚衡冠通对张某宇的债务提供担保的事项。

  对此,海南监管局决定:对新大洲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陈阳友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王磊、许树茂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陈天宇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此次7份一审判决中的部分案件,ST大洲拟提起上诉。ST大洲表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三项违规担保未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程序,存在担保无效的情形,其中鑫牛基金案、张天宇案件已判决本公司不承担担保责任,且本公司在自查中发现并进行了披露。从股价走势看,上述信息披露后公司股价稳定,难以判断相关行为对投资者造成了损失。

  据统计,截至公告披露日,ST大洲共发生证券虚假信息陈述纠纷案件149起,诉讼金额1420.82万元。其中3起因原告未交诉讼费按撤诉处理、2起裁定撤诉,合计诉讼标的24.64万元;一审判决104起,最终诉讼标的1,332.71万元,判决公司赔付256.77万元(不含案件受理费)。一审后二审判决52起,其中51起二审为维持一审判决结果;二审已判决的案件中25起已赔偿完毕。一审后二审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3起,其中1起一审重新判决,其他2起诉讼标的10.96万元。

  以ST大洲被行政处罚的时间来看,本案诉讼时效截至2023年1月,也即是说,投资者可维权时间仅剩不到一年。 目前律师正在开展ST大洲投资者索赔诉讼登记,索赔条件为:在2018年1月2日至2019年1月11日期间买入ST大洲股票,且在2019年1月11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ST大洲维权入口)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