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上新冠药物 中国医药连拉4个涨停板!知名游资抱团买入

沾上新冠药物 中国医药连拉4个涨停板!知名游资抱团买入
2022年03月08日 00:10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无惧风险提示,中国医药今日实现四连板。针对市场传言,刚刚公司再度回应称,“目前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相关事项正在沟通洽谈中,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与辉瑞洽谈新冠口服药合作?

  中国医药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3月7日晚间,中国医药公告表示,公司股票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针对中国医药与某跨国制药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事宜的传闻,中国医药再次提示称:目前相关事项正在沟通洽谈中,但协议具体条款以及能否顺利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即使顺利开展合作,相关药品的最终使用及销售情况也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预计相关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此外,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中国医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国医药表示,公司股票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近期股价波动较大,涨幅可能已超过相关事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知名游资现身

  “东亚三剑客”1.25亿抱团买入

  近期有市场消息指出,此次中国医药洽谈合作的对象就是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虽然中国医药公告称上述合作仍存不确定性,但该事项正在沟通洽谈中的这一措辞,却也证明了双方的合作意向,似乎给市场上了一剂强心针。

  虽然中国医药早已发过风险提示公告,但依然难挡资金热情。3月7日,中国医药开盘涨停,61.9万手封板,实现四连板。截至收盘,该股报16.25元,总市值为174亿元。

  此外,因三个交易日内涨幅达20%,中国医药登上龙虎榜,“东亚三剑客”1.25亿抱团中国医药。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前海证券深圳、上海、北京分公司累计合计买入1.25亿元,一机构卖出1885万元。

  2021年净利润大幅下降

  据了解,中国医药是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板块包括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及国际贸易。

  1月29日,中国医药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减的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亿元到7亿元,同比减少77%到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79%到45%。

  对于业绩下滑,中国医药解释称,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海外疫情形势变化影响,出口防疫业务同比大幅下降。受带量采购、医保目录调整等因素影响,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业绩同比亦有所下降。此外,公司拟计提相关减值对本次业绩存在一定影响。

  除此之外,中国医药子公司近年来频频受罚。2021年12月31日,中国医药公告称,下属子公司通用康力因生产销售劣药注射用奥扎格雷钠被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被没收涉案注射用奥扎格雷钠,没收违法所得,以及罚款约433万元。另外,沈阳铸盈药业有限公司同样因销售劣药被行政处罚。

  辉瑞新冠口服药获批

  新冠药物板块持续火热

  消息面上,2月11日,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辉瑞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用于治疗成人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3期临床试验显示能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风险,Paxlovid是治疗新冠的重要手段,催化国际放开预期。

  受消息影响,近期A股新冠药物板块持续活跃。3月7日,河化股份实现5连板,尖峰集团实现涨停,另外诚达药业前沿生物等涨超5%。

  中航证券表示,根据此前辉瑞公司公布的公告及年报来看,Paxlovid单个疗程售价为529美元,预计2022年新冠治疗产品中,新冠口服药收入将达到220亿美元,新冠口服药作为目前新冠治疗产业链中的最后一块拼图,市场前景广阔。除了直接参与新冠口服药研发的企业给予的创新预期,我国CXO产业链具备完整的一体化链条,成本、效率优势明显,部分企业先后发布订单公告。短期来看,建议继续关注新冠小分子药物研发的投资机会,同时可以关注深度参与新冠防治药物供应链的上市公司,包括君实生物-U博腾股份(维权)凯莱英等。

  财通证券认为,新冠口服药仍是领涨主线。新冠口服药是疫情最后一块拼图,是防疫政策发生变化的最重要事件。NMPA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的帕罗维德进口注册上市,以及博腾和凯莱英的接连大单,成为行业重要催化剂。按照辉瑞帕罗维德和mRNA疫苗的定价,我们更应该期待国产新冠口服药和新型疫苗的上市。奥密克戎消褪后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或许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放开时机。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8 康冠科技 001308 48.84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8 腾远钴业 301219 17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