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刚刚,创业板终于反弹:新冠概念暴涨!却有大牛股突然跌停,更有房企闪崩:半日暴跌近40%

发生了什么?刚刚,创业板终于反弹:新冠概念暴涨!却有大牛股突然跌停,更有房企闪崩:半日暴跌近40%
2022年01月10日 12:13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今天早盘,A股三大指数终于全线翻红。其中,创业板指触底反弹,从一度跌近1.5%至收涨0.3%,农业股、新冠肺炎检测板块更是强势上涨。

  此外,最新通知,北京倡导过年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倡导过年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月10日发布《关于2022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1月31日(星期一,除夕)至2月6日(星期日,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上班。倡导市民群众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假期。 

  三大指数企稳反弹

  开年惨遭四连杀后,今天,A股终于翻红。上证指数午盘涨0.25%,创业板指涨0.3%。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4亿元。

  连跌数日的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双双企稳。

  农业板块集体沸腾

  农业、新冠肺炎检测、制药板块集体走强,其中,鸡产业指数涨幅5.85%,位居首位,禽畜养殖也涨5.74%,饲料指数涨超5%。

  个股方面,禾丰股份几近涨停,仙坛股份晓鸣股份傲农生物新希望等也涨幅靠前。

   抗病毒概念股强势崛起

  制药板块涨停潮

  疫情之下,抗病毒概念股再度强势崛起。新冠肺炎检测指数涨4.75%。

  其中,明德生物两连板,新热景生物东方生物等大涨。

  此前,明德生物发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9.38亿元,同比增长202.78%,实现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182.24%,基本每股收益为10.680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3.37%。

  此外,易瑞生物安旭生物双双20%涨停,奥泰生物涨超19%。

  制药板块更是掀起涨停潮,新诺威涨超13%,众生药业亚太药业(维权)莎普爱思华神科技赛隆药业新天药业涨停。

  中药板块持续拉升

  中药板块持续拉升,众生药业涨停,特一药业步长制药以岭药业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 

  不过,新能源、建材板块仍在调整。

  新能源指数收跌1.43%。

  暴跌近40%!

  又一家房企崩了

  今天早盘,当代置业复牌,股价高开低走,从盘初一度涨超18%一路闪崩,现跌超38%,振幅超56%。最新股价仅剩0.232港元,市值仅6.48亿港元。

  这源于当代置业1月10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境外优先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13.48亿美元。

  当代置业1月10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集团境外优先票据(其中包括2021年到期票据及2023年到期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约为13.48亿美元。公司已收到若干票据持有人的通知,要求提早偿还相关债务及采取强制执行行动。 

  公司一直在与相关票据持有人磋商,以就集团与境外优先票据有关的未偿还债务责任采取可能的债务重组计划,相关磋商仍在进行中。公司亦已接获集团其他债务责任的债权人通知,要求提早偿还相关债务及采取强制执行行动。一名债权人因相关款项未获支付而要求提早偿还其与公司附属公司(作为借款人)及公司(作为担保人)订立的融资协议项下未偿还本金额及应计利息约2360万美元并宣告若干相关担保安排可强制执行。公司一直在与该债权人讨论豁免加快偿还及或强制执行行动。

  热门股继续闪崩

  2大2倍牛股又跌停

  此前暴涨的热门股国新健康岳阳兴长双双一字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国新健康2个月的时间里暴涨261%,是11月以来的大牛股。1月7日突然跌停。

  岳阳兴长亦然,此前一个半月的时间大涨超2倍。1月6日上演了“天地板”行情,当天收跌6.32%;1月7日则直接跌停;今天开盘再度跌停,连续两日的暴跌,岳阳兴长累计跌幅达24%。

  不追高的股民表示,满仓被套,挂单都跑不了。

  港股触底反弹大涨超2%

  阿里健康涨超13%,快手涨近10%

  阴跌快一年,港股终于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了!

  今天早盘,恒生科技指数一路走高,截至记者发稿,涨超2%。

  阿里健康涨超13%,快手涨近10%,明源云涨超9%、平安好医生涨近9%。

  此外,b站涨超4%、腾讯涨超2%。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