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12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1年12月31日 18:21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热点】

  贵州茅台:预计2021年净利520亿元左右 同比增11.3%

  贵州茅台(600519)12月31日晚间公告,经初步核算,2021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90亿元左右(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932亿元左右,系列酒营业收入1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2%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3%左右。

  中信国安(维权):控股股东之母公司国安集团被申请重整

  中信国安(00083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安有限之母公司国安集团12月30日收到法院送达的通知书,债权人交通银行菏泽分行以国安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国安集团进行重整。

  海航集团三个上市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

  海航集团消息,自10月31日重整计划裁定批准以来,至今日,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中海航股份、海航基础、供销大集三个上市公司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并获得法院裁定确认。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已按计划如期完成大部分工作,接下来将尽快完成最后收尾工作。

  *ST实达(维权):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ST实达(600734)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12月31日收到福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确认实达集团《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经初步测算,此次重整将对公司2021年度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ST宏图:公司与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ST宏图(60012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12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同日,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与宏图高科相关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三胞集团立案。

  中集集团:中集安瑞环科创业板IPO获受理

  中集集团(00003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集安瑞科之控股子公司中集安瑞环科创业板发行A股并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广生堂回复:3CL蛋白酶抑制剂尚处临床前研究阶段

  广生堂(300436)12月3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12月2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与上海药明康德(维权)3CL蛋白酶抑制剂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的一类新药研发项目签署了开发合同。目前该项目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已获得预选的临床前候选化合物。该项目后续还需经过化合物性质表征研究确定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完成临床前药学研究和符合临床注册申报的药代动力学、药效、药理和毒理研究,并在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的临床(默示)许可后开展I期、II期和III期临床研究。经查询公开信息,检索到全球范围内有辉瑞、前沿生物、先声药业等5家企业已披露3CL蛋白酶抑制剂。

  京蓝科技:印章丢失未对公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风险

  京蓝科技(000711)12月3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2021年12月21日开始搬家工作,在搬家过程中,因所涉物品较多、时间紧迫,导致办公物品没有得到妥善安置,次日公司印章管理员发现公司公章及法人人名章丢失。印章丢失后,公司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办理重新刻制事宜,并及时将该情况进行了披露。截至目前,新印章已刻制完成并启用,未发现在印章丢失期间以公司或法人名义签订的文件,印章丢失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风险。

  【股权变动】

  和佳医疗: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变更

  和佳医疗(300273)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郝镇熙、蔡孟珂与北京星之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控制权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书》,郝镇熙、蔡孟珂将公司16%的股份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北京星之福,并将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21.25%的表决权等委托给北京星之福行使。实施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郝镇熙、蔡孟珂变更为北京星之福,实控人由郝镇熙、蔡孟珂变更为肖夏梦。另外,公司近日与中建四局签署《广东省人民医院平洲医学科学院建设项目新建楼装修工程专业分包合同》,暂定签约合同价(含税)1.53亿元。

  ST西源: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ST西源(60013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20.73%股权,被杭州市拱墅区法院司法划转至北京美通联合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美通”);此次司法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由贵州汇佰众变更为北京美通,实控人由曾天平变更为杨曦。

  金轮股份: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1月4日起停牌

  金轮股份(00272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轮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富国际拟向交易对手方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合计转让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前述交易事项如顺利进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及可转债自2022年1月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5个交易日。

  【并购重组】

  国电电力:10.36亿元并购正泰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国电电力(600795)12月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宁波风电将并购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1.20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共涉及1家目标公司、81家项目公司,包含201个分布式光伏电站,交易价格为10.36亿元。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系正泰电器(601877)全资子公司。据正泰电器公告,初步测算,上述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2.67亿元。

  【经营业绩】

  金禾实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9%-60%

  金禾实业(002597)12月31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9.3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29.43%-60.05%。报告期内,公司甜味剂产品下游需求增长;公司对甜味剂和香料等食品添加剂产品进行了不同幅度的提价;公司部分大宗化学品产品的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上升;公司新建年产5000吨三氯蔗糖项目投产,产能负荷逐步开满并有效释放。

  柳工:2022年营业收入目标为335亿元

  柳工(000528)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2022年经营计划(吸收合并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后):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目标为335亿元。

  【再融资】

  泰福泵业: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3.35亿元 用于高端水泵项目

  泰福泵业(30099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3.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浙江泰福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端水泵项目。

  海尔智家:增发不超7300万股H股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海尔智家(600690)12月31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新增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核准公司增发不超过7300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

  佳云科技:终止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佳云科技(300242)12月31日晚间公告,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发展规划及融资环境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公司将结合未来的市场环境、公司业务发展需求等因素,择机启动新的发行方案。

  【增减持】

  赛托生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18.5%股份

  赛托生物(300583)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山东润鑫、实控人米超杰及一致行动人米嘉,拟向战略投资者等投资者定向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同时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部分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5%。此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国立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0%股份

  国立科技(30071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永绿实业计划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00.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万讯自控: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15%股份

  万讯自控(30011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宇晨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5%)。

  凯撒旅业: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93%股份

  凯撒旅业(00079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凯撒卓越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50万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3%。

  上海电力长江电力减持公司2.41%股份

  上海电力(600021)12月31日晚间公告,股东长江电力于2021年12月30日,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310.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减持后,长江电力共持有公司股份1.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6%。

  新开源:芜湖长谦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新开源(300109)12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5.20%的股东芜湖长谦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30.86万股(公司总股本的3%)。

  兆威机电:共青城聚兆德投资拟减持不超2%股份

  兆威机电(003021)12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10.27%的股东共青城聚兆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减持公司不超过2%股份。

  康芝药业: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康芝药业(300086)12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8%的股东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世名科技:股东陈敏拟减持公司不超2.7%股份

  世名科技(300522)12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2.7%的股东陈敏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2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7%。

  金石亚药:股东蒯一希拟减持公司不超1.49%股份

  金石亚药(300434)12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15.08%的股东蒯一希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

  【中标合同】

  双良节能:中标1.69亿元辅机设备采购项目

  双良节能(600481)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二辅第一批辅机设备采购标段五:主机和辅机间接空冷岛招标项目,中标金额1.69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8.14%。

  深水海纳:中标4.81亿元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

  深水海纳(300961)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中标金额4.81亿元。该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22年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其他】

  广汽集团:广汽埃安拟18.1亿元实施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

  广汽集团(601238)12月3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拟实施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计划产能20万辆/年,于2022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18.1亿元,资金来源由企业自筹。

  震裕科技:拟5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

  震裕科技(300953)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四川宜宾投资建设震裕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此次投资是为了提高公司在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制造领域的生产能力,更好的满足客户产能配套的需求。

  正和生态:拟参与打造中国首创的元宇宙·生命王国主题乐园

  正和生态(605069)12月31日晚间公告,与唐山市开平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助力开平区政府打造唐山花海碳中和科技示范区,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首创的元宇宙·生命王国主题乐园。

  特一药业:子公司拟1350万元参与小苹果儿科C轮增资

  特一药业(002728)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特美健康拟以1350万元,参与北京童康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小苹果儿科”C轮增资,取得小苹果儿科2.2323%的股权。小苹果儿科主要从事儿科专科医疗服务领域,在收入、门诊数量和增长率方面均处于中国儿科连锁门诊领域龙头位置,其发展目标之一为通过IPO等方式实现上市。

  锦浪科技:全资子公司拟投资兴感半导体

  锦浪科技(300763)12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宁波集米拟与华桐恒越共同投资上海兴感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兴感半导体”)。宁波集米拟以1000万元认购兴感半导体新增注册资本14.57万元,投资后,宁波集米持有兴感半导体2%的股权。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拓展半导体相关的投资业务。

  东岳硅材:募投项目试生产

  东岳硅材(300821)12月31日晚间公告,募投项目“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各项验收工作,公司将按照产品工艺、生产流程分阶段顺序安排试生产过程。

  特发信息:部分募投项目终止 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特发信息(000070)12月31日晚间公告,受国际贸易摩擦、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及项目条件变化等因素影响,综合考虑产业发展和未来需求,公司拟终止募投项目“特发东智扩产及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并将剩余募资9897.12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另外,公司将“特发信息厂房建设及特发光纤扩产项目”和“特发信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创展基地建设项目”两个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延长到2022年6月30日,将“成都傅立叶测控地面站数据链系统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延长到2022年12月31日。

  协鑫集成:拟变更“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募资用途

  协鑫集成(002506)12月31日晚间公告,为紧抓光伏行业市场机遇,公司拟变更“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募集资金用途(含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归还的闲置募集资金3.5亿元,以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净额),将其中5亿元用于投建“合肥协鑫集成15GW光伏组件项目”,剩余部分用于投建“乐山协鑫集成10GW高效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一期5GW)项目”。

  石基信息:全资子公司拟出售参股公司股权

  石基信息(002153)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基美国拟将所持参股公司Kalibri全部33.21%股权,以1450万美元,出售给Kfive公司。交易完成后,石基美国将不再持有Kalibri任何股权及权益,Kfive将持有Kalibri的46.54%股权。Kalibri是一家初创公司,建立了一个独特的酒店交易历史数据库,提供评估和预测收入绩效的下一代基准服务,通过信息中心的订阅模式或酒店品牌的报告传递给酒店运营者,目前经营尚处于亏损状态。

  上海雅仕: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关注函及警示函

  上海雅仕(60332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因存在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规范、内部控制存在不足、未及时收取租金等问题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监管关注函;因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收到警示函。

  中国医药:子公司两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被药监局罚没457万元

  中国医药(600056)12月31日晚间公告,下属子公司通用康力收到海南省药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对通用康力生产的两批次注射用奥扎格雷钠(批号:21911021、21911022)进行抽样,两批次药品的[可见异物]项目均不符合规定。通用康力在收到药品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积极主动召回药品24804瓶,尽可能的消除和减轻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海南药监局对通用康力罚没款合计457.13万元。

  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债务本息277.39亿元

  蓝光发展(600466)12月31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18.58亿元(包含公司未能于2021年12月13日偿付的公司债本息金额3.225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77.39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步长制药:宣肺败毒颗粒获得加拿大上市许可

  步长制药(603858)12月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咸阳步长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原名:咸阳步长医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加拿大卫生部核准签发的“天然健康产品”的产品许可证书,公司产品宣肺败毒颗粒符合加拿大天然健康产品标准,允许按天然健康产品标准上市销售。

  宝鹰股份:与三六零等多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宝鹰股份(002047)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分别与深圳特区建工、中建二局、中铁二十局、澳马集团、广珠物流、三六零在珠海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和后续顺利履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和业务结构,打好打赢业务和客户转型攻坚战。

  金冠股份:终止与金台出行的战略合作协议

  金冠股份(300510)12月31日晚间公告,自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公司积极与金台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台出行”)相关方联络沟通,努力推进相关合作事项,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与金台出行合作事项推进延缓,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经协商一致,双方决定终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