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独董制度不能削弱只能加强 建议提高待遇 罚款不能无上限

李大霄:独董制度不能削弱只能加强 建议提高待遇 罚款不能无上限
2021年11月24日 15:32 市场资讯

聪明资金在买啥?炒股神器查一查!每天精选3只主力抢着买的股票!原价99元/周,限时68元/周体验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针对当下出现的独董纷纷辞任的情况,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独董制度对于保护投资者利益关系重大,建议散户购买上市公司之前需要看董事长还得看谁当独董,独董很重要要善待之,独董制度不能削弱只能加强。提出四招改善措施。一是提高独董的待遇,改变独董待遇过低的现状。二是独董薪酬发放改为部分由投资者保护资金或交易所或者上市公司协会发放。三是出现问题时罚款上限以独董薪酬或者数倍薪酬为限而不是无上限。四是既然有罚,也得需要建立由交易所和上市公司协会奖励优秀独董机制。

  那么怎样观察独董?具备五个条件很重要!第一是否善良。第二是否正直。第三是否刚强,具备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特质。第四是否具备专业能力。第五是否在巨大的诱惑面前不动摇。其中又以第五点最难,其中实现了财务自由的人相对好些。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