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王者归来”?多家房企拟发中票“回血”

地产股“王者归来”?多家房企拟发中票“回血”
2021年11月12日 13:51 中新经纬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新经纬11月12日电 近几个交易日地产股迎来爆发。11日,招商蛇口等多只股票涨停。有平台粗略估算,房地产板块公司市值日内合计暴增超过1000亿元。12日,地产板块走势有所回落,但广宇发展仍涨停。

Wind截图Wind截图

  盘面上,截至发稿,A股方面,广宇发展涨停,泰禾集团涨7.69%,新华联涨6.74%。港股方面,中国恒大涨逾14%。

  就在11日,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泰禾集团等多只股票涨停,港股内房股也纷纷上涨。债券方面,一批此前大幅下跌的房地产债券,涨幅均超过两位数。

  消息面上,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密集落地。11月12日,招商局蛇口和光明地产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网站上披露拟发行中期票据文件。此前一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启动20亿元中票发行。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1月9日举行了房企代表座谈会,招商蛇口、保利发展、碧桂园等公司表示,近期有计划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境内发债的相关政策会有所松动。同时,金融机构会通过债券投资等方式重新为房企“输血”。

  《金融时报》报道提到,高盛近日也表示,一直在通过买进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来增加“适度风险”投资资产。谈及个别房企风险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团队成员称,传染风险被高估了,市场正在消化这一风险。

  此外,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90个城市10月份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73%,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99%,较上月均下调1个基点,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此前对媒体表示,在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之下,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还是要保持合理供应,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也是满足房地产企业资金需求的手段之一,避免因资金链断裂出现行业性风险。

  中信证券预计,2021年11月后按揭贷款投放持续增长,销售回款情况明显好转。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势可能在2022年3月开始向上。但中信证券也认为,房地产行业信用修复仍然旷日持久。国海证券则建议,通过大洗牌,投资者要关注留下的经营更优秀的房地产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