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土资产操盘星云股份买过头被罚没168万,“幼师”出身的法定代表人操盘频获超级大牛股?

上海南土资产操盘星云股份买过头被罚没168万,“幼师”出身的法定代表人操盘频获超级大牛股?
2021年09月15日 17:59 每日经济新闻

别怪我没有告诉你!每天9点,精选北向席位10只票,高盛、大摩最牛外资增减持A股名单曝光!每天仅需11元,看透主力老底!

投资研报

676县全部列入试点!分布式光伏打开千亿空间?一图看懂BIPV产业链受益标的!

新材料行业稀缺标的!碳中和拉动耐热材料需求扩张,被低估的陶纤龙头重塑估值

基建行业隐藏“大佬”!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千亿龙头独占三大赛道卡位优势!

国企重组整合大动作“实锤”:千亿级新央企呼之欲出!七大领域受益股全曝光(名单)

  每经记者 杨建    

  今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行情,诞生了不少的牛股,储能板块的星云股份不得不提。近期福建证监局的一则处罚书却揭露了其背后的操盘方。在2020年8月20日,上海南土资产管理的16只私募基金累计持有星云股份比例超过5%。之后上海南土资产涉嫌超比例增持未及时披露及限制转让期内转让股票,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被罚没合计168万。值得注意的是,星云股份股价从30元启动,短期暴涨到了82元。截至今年二季末,上海南土资产旗下四只产品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458.73万股。

  今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行情,诞生了不少的牛股,储能板块的星云股份不得不提。近期福建证监局的一则处罚书却揭露了其背后的操盘方。

  福建证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明,上海南土资产是南土资产沃土六号等16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上述私募基金对应证券账户的交易由上海南土资产决策和操作。而在2020年8月20日上午,上海南土管理的诚品一号和沃土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买入两笔星云股份合计18000股后,其管理的上述16只基金累计持有星云股份677.84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0062%,超过5%。

  上海南土资产未及时作出信息披露,亦未停止交易星云股份,继续通过其管理的上述基金交易星云股份。截至2020年8月31日,上述基金买入星云股份股票213.81万股,卖出星云股份股票57.41万股。2020年8月31日,上海南土累计持有星云股份834万股股,持股比例达6.1613%。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8月31日,星云股份的收盘价为30.65元,上海南土资产持有星云股份的市值为2.556亿元。

  2020年9月1日,上海南土资产才披露了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8月26日其管理的基金增持“星云股份”的情况。2020年12月31日,上海南土再次披露其在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8月28日股份增持情况。上海南土在限制转让期内转让“星云股份”盈利48.83万元。福建证监局认为,上海南土资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限制转让期内转让证券”及“未按照本法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或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相关规定。

  而吴晓宁作为上海南土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吴晓宁是上海南土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对于上海南土限制转让期内转让股票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48.83万元,并处罚款50万元。对上海南土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晓宁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在今年1月14日,深交所向星云股份股东上海南土资产下发监管函,星云股份于2020年12月31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8月19日,公司管理的系列基金合计持有676万股星云股份股票,占星云股份总股本的4.99%,2020年8月20日至28日继续增持星云股份股票,交易后持股比例合计达6.16%。公司在持股比例达到5%时,未按照规定及时报告并公告,也未停止买卖星云股份股票,直至2020年9月1日才履行报告及披露义务。

  据公司官网介绍,南土资产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二级市场权益投资,投研人员证券从业年限平均7年以上,均来自中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农银汇理等知名公募机构,覆盖了医药、TMT、新能源汽车、消费等重点行业。而从基金业协会官网发现,公司高管人员中,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吴晓宁、总经理赵悦、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昊。上海南土资产在2015年10月15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管理规模在20亿至50亿之间。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吴晓宁,从其履历来看,其在1993年9月至2010年6月,在盐城市妇联实验幼儿园教育科担任教师;之后2010年至2015年3月,在江恒阀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担任总经理助理;2015年3月至2017年5月在虎行公益基金会综合管理部担任秘书长;2015年10月至今担任上海南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公司总经理赵悦先后在高盛高华从事股票承销业务、德意志银行从事机构销售业务,并担任德意志银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熟悉境内外证券市场各项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二季末,上海南土资产旗下四只产品现身星云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458.73万股,公司收盘价为30.08元,持有市值为1.379亿。在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之后,公司股价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行情,从6月30日的30.08元,到了8月13日,公司股价达到了82.3元。如果上海南土资产旗下四只私募产品7月以来持股不变的话,以公司二季末持仓的458.73万股计算,公司盈利可能达到了2.39亿元,相比罚没的168万,公司持有可能赚得更多。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南土资产目前在运行中的私募产品合计43只,公司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合计17只产品收益超60%,其代表性产品南土资产五色十五期今年以来的收益为96.74%,累计收益为397.41%。这么好的业绩,难道真的是这位前幼儿园老师吴晓宁来操盘的么?当然不是。据南土资产官网介绍,公司投研团队有三位投资经理,除了刘小昊有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外,另两位投研人士吴刚、吴飞都未在协会的公开备案信息中。

  据公司官网介绍,公司创始人、投资经理吴刚曾在东方证券光大证券从事多年研究工作,曾任中海基金投资经理,中山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另外公司投资经理吴飞,曾任东方证券研究员、中欧基金资深行业研究员,于申万菱信基金与中山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从事投研工作。另外一名投资经理刘小昊曾任中海基金行业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中海恒信投资总监。

  在今年中报披露的数据中,上海南土资产旗下私募产品出现在了博众精工世华科技黄河旋风深圳瑞捷、星云股份、冠昊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在博众精工披露的中报数据中,南土资产旗下6只私募产品扎堆进驻,合计持有675.45万股,而公司股价也从7月份以来截至目前,合计涨幅超50%。此外在世华科技的半年报中,上海南土资产旗下4只私募产品扎堆进驻。在黄河旋风的半年报中,上海南土资产旗下3只产品扎堆买入,而黄河旋风二季度上涨119%,三季度以来截至目前上涨50.67%。

  对此有私募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如果发现好的个股,重仓持有容易获取暴利,从上海南土资产的操盘风格来看,好的个股旗下产品扎堆买入是其风格。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