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涨到"举报"!蓝普视讯诉富满电子垄断被立案,董事长:认不认都有证据

涨价涨到"举报"!蓝普视讯诉富满电子垄断被立案,董事长:认不认都有证据
2021年08月12日 18:03 新浪财经综合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今日解读已更新,新增信贷量下降,资金不足,萎靡行情会持续吗?还会有刺激吗?如何理解“积极的财政政策”? 欢迎收听今日财经新闻解读

       8月12日,一则实名举报信传遍芯片圈!

  今日,LED电子显示屏厂商蓝普视讯在其公众号刊文《蓝普视讯实名举报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

  蓝普视讯在文中称,已经向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举报信。希望通过实名举报的方式再次向LED显示行业发声,鼓励更多受到伤害的LED实体企业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抵制IC封装企业富满电子无正当理由不履行合约和恶意哄抬价格的行为。

  文中还称,近年来被举报人富满电子一直负责举报人蓝普视讯LED显示产品所需的集成电路IC产品供应。在过去数月交易中,富满电子多次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IC产品供货合同,并不断要求加价,给蓝普视讯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极大伤害,严重影响了蓝普视讯的生产、后续订单的按期履行及与下游客户的友好关系,严重挤压了蓝普视讯的市场生存空间。

  鉴于此,蓝普视讯认为,富满电子滥用其在集成电路设计、生产、封装市场的支配地位,无正当理由中断与蓝普视讯的交易,并且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集成电路IC等产品的行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应在查明后予以禁止。

  公开信息显示,蓝普视讯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3500万。公司主要经营LED显示屏、OLED显示屏、裸眼3D显示技术和系统集成等业务。深圳沃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为蓝普视讯控股股东,持有公司70%股份;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蓝普视讯30%股份。戴志明通过持有深圳沃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蓝普视讯40.6%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而被举报的富满电子,则成立于2001年,于2017年7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蓝普视讯今日公布举报内容后,富满电子今日股价并无明显波动,截至收盘,该股收涨0.41%。目前市值255亿元。富满电子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电源管理、LED屏控制及驱动、MOSFET、MCU、快充协议、RFID、射频前端以及各类ASIC等类芯片。

  另外,举报信还显示,此次“举报事件”已早有预兆。早在7月8日,蓝普视讯就已向LED行业发出提供100万人民币法律援助,向某创业板IC上市企业进行联合诉讼的倡议书。截止目前已经收到了行业近100家IC受害企业的声援、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

  对此,今日午后已有媒体致电富满电子董秘罗琼了解情况,对方称,“富满电子和蓝普视讯没有直接的供货关系,他们是和代理商拿货的,我们和代理商才是供货关系。并且,市场的销售价格受市场调控,不是三方调价。”针对蓝普视讯的实名举报,罗琼表示公司将反诉其不当竞争、侵犯公司名誉。

  而蓝普视讯董事长戴志明则对媒体表示,“我们的诉讼已经立案了,无论富满电子认不认(供货关系)都是有证据的。今年,富满电子的IC产品涨价太离谱了,从0.27元涨到1.4元,而别人同样类型的涨价只有10%~20%,一般是从0.6元涨到0.8元左右。虽然说,涨价可以不买,但是对方不执行合同,给我们造成了损失。很多同行都认为,富满电子是恶意涨价,目前已经(有)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其中有些是从富满电子代理商拿货,但这并不代表富满电子是没有责任的,从法律角度来讲,代理商和富满电子也是签订了代理协议的”。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