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金股最高涨超80% 8月买什么?券商金股组合来了

上个月金股最高涨超80% 8月买什么?券商金股组合来了
2021年08月02日 16:18 上海证券报

  洪灝线下投资私享会来了!8月15日,在上海!五星级酒店!等你来!与“中国最精准策略师”面对面,洪总超4小时硬核干货分享,现场答疑互动不停!报名请戳《预测的艺术:洪灝投资私享会》

    原标题:上个月金股最高涨超80%!8月买什么?券商金股组合来了

  7月A股“翻身”行情成色足,市场行情极致分化,券商金股的表现也差距较大。

  光大证券的金股组合以28.87%的涨幅排在第一位,中原证券、粤开证券等多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收益也超过了10%。而部分以消费、家电为主的券商金股组合则大幅下跌。

  个股方面,涨幅最大的金股是粤开证券推荐的北京君正,7月涨幅达88.27%。固德威斯莱克天齐锂业也涨幅居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日,已有光大证券、中原证券、开源证券等10多家券商推出了8月金股组合。布局8月,券商继续看好科技成长股,和受益于中报业绩的周期股,但普遍更关注性价比。

  8月看好“性价比”高的成长股

  在板块配置方面,多数券商认为,成长依然是8月推荐的核心主线,但是更关注性价比,更关注赔率更好的方向与个股。

  配置上,兴业证券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长期性价比高的“小而美”科创小巨人;二是,中报超预期的绩优股中,寻找能够穿越周期属性、具有成长性的个股,可淘金有色、化工、交运、建材等领域;三是,提前布局下半年有转机的资产,包括小家电、汽车、机械等。 

  天风证券认为,高端制造可能成为新一轮周期的主线,中期看好新能源尤其是上游、半导体、军工。当前位置,最看好军工,近期客户关注度显著提升。

  银河证券表示,行业分化继续,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8月推荐关注符合国家战略方向的高端制造业,以及政策风险低且有独立成长性的消费品。

  12只个股获券商共同推荐

  在各家券商的8月“金股”名单中,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依旧是“券商茅”东方财富,共获得4家券商的推荐。新能源产业链也仍旧维持“高人气”,天齐锂业、迈为股份宁德时代等个股均获得2券商共同推荐。

  此外,获推荐次数较多的8月“金股”还包括桐昆股份药明康德(维权)长城汽车中兴通讯等,分布于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各行业。

  部分获券商共同推荐的8月金股

  7月最牛金股涨超80%

  复盘7月券商金股表现,月度涨幅前十的个股主要分布在电子、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是粤开证券推荐的北京君正,月涨幅达88.27%。固德威、斯莱克、天齐锂业也涨幅居前。

  券商金股7月涨幅Top10  数据来源:Wind

  从单家券商看,光大证券金股组合涨幅以28.87%排在第一位,个股集中分布于化工、电气设备板块,天齐锂业以68%的月度涨幅拔得头筹,晶瑞股份多氟多等多股涨幅超过30%。

  光大证券认为,8月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且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特别是光伏、锂电、半导体三大高景气赛道,此外,有色、化工、机械等中报业绩出色的周期板块也有望在8月份获得超额收益。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