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直线拉升:15分钟飙升6% A股军工涨停潮 茅指数却大跌

港交所直线拉升:15分钟飙升6% A股军工涨停潮 茅指数却大跌
2021年07月16日 12:31 中国基金报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投资研报

调味品提价潮最快年底到来?三重因子共振下,行业基本面已逐渐恢复!行业扩容+集中度提升,这些头部企业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名单)

“低碳发电+电动车” 带动铜消费强劲增长,传统铜需求也步入复苏进程!铜矿供应进入景气期,这些铜资源巨头利润弹性巨大(名单)

十年长期投入,终于迎来高增长时刻!这家公司业绩大增5倍多,受益于新能源车持续高景气

多家公司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业绩创历史新高超预期,核心看点曝光

  原标题:突发!港交所直线拉升:15分钟飙升6%!A股军工涨停潮,茅指数却大跌,1300亿巨头逼近跌停…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昨天强势反弹过后,今日上午A股市场又是震荡低迷,千亿级的巨头股,接二连三的暴跌。

  一年多暴涨13倍的扫地机器人股,突然闪崩暴跌,1400亿的医药股,2300亿的电池股,3000亿的猪茅,5000亿的酱茅,一个个的大跌。

  A股上午收盘前,港股的港交所股票,却突然直线拉升,15分钟股价狂拉6%,港交所市值6600亿港元左右。

  今日上午,港股恒生指数涨0.45%,恒生国企指数涨0.19%。

  有报道称,中国考虑在数据安全审查中豁免赴港上市的公司。

  上午收盘,A股上证指数微跌0.02%,深证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1.12%,科创50指数跌0.89%,两市个股2221个上涨,1923个下跌,成交额7194亿元。

  北上资金上午净卖出14亿元,主要是沪股通卖出。

  仁东控股(维权)盐津铺子锦泓集团连续一字跌停

  在业绩预告以及遭立案调查出来后,已有3只个股连续一字跌停。仁东控股遭立案调查,盐津铺子大降,锦泓集团业绩不及预期,纷纷连续一字跌停。

  最新股东户数显示,仁东控股、盐津铺子、锦泓集团的股东户数分别为13.14万户、9026户,1.26万户,合计股东户数15.3万户。

  13倍大牛股突然暴跌

  而在一年多暴涨13倍多的大牛股扫地机器人股科沃斯,市值达1308亿元,今日突然暴跌超8%,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另一只扫地机器人股石头科技也大跌,

  重要股东要“清仓减持”。  7月14日,科沃斯披露了股东的减持计划,公司股东泰怡凯电器有限公司(下称泰怡凯)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1027.9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0%,堪称“清仓式减持”。

  根据公告披露,泰怡凯拟减持的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

  泰怡凱原是科沃斯大股东,曾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328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1%,位列第四大股东。科沃斯于2018年5月28日上市,泰怡凯所持有的股份于一年后的2019年5月28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自此,泰怡凯便开启不断减持。

  茅指数大跌

  千亿巨头股接连重挫

  多只热门赛道和传统赛道的千亿市值巨头纷纷重挫,茅指数上午大跌1.74%。

  两大扫地机器人股领跌,科沃斯、石头科技跌幅领先,昨天还3000亿市值的猪茅牧原股份、医疗茅迈瑞医疗跌近4%,5000多亿市值的酱油茅海天味业也大跌3.52%。

  2000多亿的锂电龙头恩捷股份也大跌6.04%。

  军工掀起涨停潮

  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大涨

  板块方面,今日上午,军工(航天)板块暴涨6.55%,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大涨.

  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航发动力中航重机洪都航空等纷纷涨停。

  其中,1400亿航发动力突发涨停。

  编辑:舰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跌停 港交所 市值 军工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