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这么火?摩根大通、资本集团、贝莱德、刘彦春都来了

宁波银行这么火?摩根大通、资本集团、贝莱德、刘彦春都来了
2021年06月20日 21:11 中国证券报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什么股票值得买?】这10只个股或有近1倍上涨空间!多只冷门股在列(名单)

【超级大单】章盟主扫货两只科技股!4机构斥资2亿买1股(附电子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及受益股)

【主力资金】顶级游资出逃1只热门股!摘帽股走出“逆天”行情(附解读下半年券商股行情)

  这家银行这么火?摩根大通、资本集团、贝莱德、刘彦春都来了!下半年银行股将有一波行情?

  王方圆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苏州银行无锡银行张家港行宁波银行等14家银行迎来70次机构调研。仅6月以来,就有宁波银行、苏州银行、郑州银行3家银行迎来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宁波银行“最香”,今年已有203家机构前来调研,除摩根大通、富达基金、资本集团、贝莱德等知名外资参与之外,国内基金“大佬”刘彦春、余海丰、陈家琳也曾参与该行4月的视频会议。

  年中已至,机构对流动性怎么看?年初曾强势上涨的银行股还有机会吗?

  宁波银行成“流量王”

  Wind数据显示,相比往年,今年机构调研银行股的热情明显升温,共有14家银行被机构调研70次,总调研机构家数达529家。

  从被调研次数来看,苏州银行、无锡银行、张家港行排名前三,今年以来分别迎来了16次、12次、8次机构调研。从调研家数来看,宁波银行、无锡银行、上海银行位居前列,分别迎来了203家、97家、48家机构调研。

  2021年以来银行股被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Wind

  2021年以来银行股被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前来宁波银行调研的不乏国内外知名机构。6月16日,美银证券、摩根大通共3位人士参与了该行的视频调研;6月8日,富达基金3位人士参与视频调研;4月28日,199家机构共计293人参与了视频会议,其中不乏资本集团、贝莱德、景顺长城刘彦春、慎知资产余海丰、世诚投资陈家琳等知名机构或知名人士的身影。

  宁波银行4月28日视频调研明细

  图片来源:Wind

  对于这家全行业市净率最高的银行,机构也抛出了诸多精彩问题。

  6月16日,宁波银行被美银证券和摩根大通问及机构规划情况。该行表示,目前该行已实现了浙江省内全覆盖,省外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无锡等地设有分行。后续将重点推动分行区域营业网点下沉至大型社区和强乡重镇,打造区域本土主流银行。

  6月8日,宁波银行被富达基金问及与新加坡华侨银行的合作情况。宁波银行表示,新加坡华侨银行为该行的战略投资者,目前双方主要在金融市场、私人银行、跨境业务、风险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

  内部分化加剧

  从调研数据来看,银行股今年比往年更受投资者关注。那么,银行股今年的实际表现如何?

  K线图显示,银行股今年年初先经历了两轮强势上涨,之后不断震荡,经历了4轮较为明显的下降区间。截至6月18日收盘,银行股今年整体涨幅达7.26%。

  Wind银行指数K线图

  图片来源:Wind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6月18日收盘,39只银行股中,有17家银行股价上涨,1家持平,21家股价下跌,内部进一步分化。

  其中,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涨幅均超过30%,招商银行成都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也实现了10%的增长。而重庆银行厦门银行跌幅超过了30%,郑州银行、青农商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的跌幅超过了10%,青农商行还曾因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净资产,而触发了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

  2021年以来银行股涨幅情况

  数据来源:Wind

  2021年以来银行股跌幅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对于银行股下半年的投资,机构普遍表示,下半年经济改善的宏观环境下,继续看好银行股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建议关注核心存款竞争优势较强的银行。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