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三天后涨停 游族网络坐实传闻

跌三天后涨停 游族网络坐实传闻
2021年06月03日 19:01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跌三天后涨停,游族网络坐实传闻。特区传闻引爆上海本地股,“新油茅”意外受冷落上演天地板,超跌绩优的低估值上海本地股名单请收藏

  原创 郭洁

  上海本地股爆发,超跌的绩优股名单来了。

  游族网络首次回应“卖壳”传闻

  游族网络今日高开后触及涨停,报16.58元/股。此前3个交易日中,游族网络大幅下跌,3天累计跌去22.16%。

  6月2日晚间,游族网络因近三日来股价出现异动发布情况说明,并透露了一则重要信息,林奇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许芬芬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且近期已取得较大进展。根据公告信息,尚无法判断股权转让事项是否会导致控制权变更。值得一提的是,许芬芬因尚未筹足用于解除继承股权质押的资金,目前还没有拿到游族网络的控制权。

  自游族网络前实控人林奇去年年底被毒害身亡以来,围绕公司控制权转让的传闻就不断。游族网络被收购传闻从3月下旬开始发酵,传闻中接盘方包括字节跳动、B站、快手等。传闻的发酵让游族网络股价扶摇直上。5月28日盘中触及19.85元高点,三个月累计涨幅高达84%。近日的三连跌让游族网络首次公开回应“卖壳”传闻。

  上海本地股迎涨停潮

  有股上演天地板

  今日午后,上海本地股上演涨停潮,板块内包括龙头股份市北高新界龙实业(维权)等近20股涨停。酿酒、煤炭、化肥、通讯行业、钢铁、有色、纺织服装、电信运营、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医药、券商等板块下挫走弱。

  消息面上,今天上午,微信圈里突然跳出一条消息:上海浦东新区要升级为特区。随后,上海本地股大涨。不过这则消息被许多市场人士辟谣。

  另一则消息似乎才是点燃上海本地股的火把。今天中午据上海发布消息,为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上海旧改,加快旧改资金平衡,共同推进城市可持续更新和发展,上海市宣布成立全国落地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基金将定向用于投资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促进上海城市功能优化、民生保障、品质提升和风貌保护。上海地产集团与招商蛇口、中交集团、万科集团、国寿投资、保利发展、中国太保、中保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从今天的行情表现来看,上海本地股中,市场认可的方向主要偏向地产股和金融股。根据证券时报梳理,上海本地股有358股。南侨食品爱普股份健麾信息这3股自5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0%,实现股价翻倍。

  南侨食品今日的表现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没有受益于上海本地股的火爆行情,开盘涨停,6秒钟后便上演“天地板”,换手率达29.53%,成交额13.38亿元。5月18日,有“新油茅”之称的南侨食品股票上市交易,开盘报20.38元,较发行价16.98元上涨约20%,随后快速拉升至44%的涨停上限,当日收盘报24.45元/股,接着后面的交易日中连拉12个涨停板。如果按照今日盘中最高价计算,一签大约赚5-6万元。

  南侨食品于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南侨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28日、5月31日、6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排除掉今年年内上市的新股,按照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一季度业绩实现盈利且同比增长幅度大于20%、股价较去年以来高点回调幅度超35%的条件进行筛选,有25只上海本地股入选。

  这25股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下跌5.9%,跑输同期大盘。仅有君实生物-U、神奇制药剑桥科技科泰电源4股的股价年内涨幅超过10%,但最新股价较去年以来高点已经下跌超40%,其中君实生物-U的超跌幅度最大,达到57.78%。

  15股的一季报业绩翻倍,泰胜风能昂立教育、君实生物-U、华峰超纤润达医疗的业绩增长幅度居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