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交银施罗德多次加仓 3个月不到涨90% 山东赫达有何魔力?

高毅、交银施罗德多次加仓 3个月不到涨90% 山东赫达有何魔力?
2021年03月19日 08:13 中国证券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高毅、交银施罗德多次加仓,3个月不到上涨近90%,这家公司有何魔力?

  3月18日,山东赫达被封在了涨停板上。

  山东赫达市值并不大,只有100多亿元,却引来了诸多知名基金经理相继加码。去年四季度,头部私募高毅资产旗下基金经理吴任昊、百亿级公募基金经理交银施罗德何帅均多次加仓,从公司股价表现来看,他们已收获颇丰。

  去年四季度吴任昊、何帅多次加仓

  我们先从吴任昊聊起。

  和高毅的邓晓峰、冯柳相比,吴任昊的名气并不大,但从履历上看,投资实力不容小觑。公开资料显示,吴任昊曾在在外汇管理局旗下的华安投资任高级投资经理兼研究主管,管理规模超百亿美元,2020年加入高毅资产,也是高毅初始投资团队确立以后唯一受邀新加入的基金经理。

  吴任昊管理的基金甚少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里,山东赫达是为数不多的例外。去年三季度末,吴任昊管理的高毅任昊优选致福基金首次成为山东赫达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178.64万股,位列第十大股东。

  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吴任昊继续加仓。截至10月31日,高毅任昊优选致福基金持股数量增至216.96万股。

  随着山东赫达年报的披露,最新持股情况浮出水面,吴任昊再度加仓20多万股,截至12月31日,合计持有241.31万股。

  何帅的操作策略与吴任昊操作有些相似。在去年10月份,何帅管理的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加仓山东赫达41.92万股,另一只基金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则加仓了61.86万股。

  到了去年年底,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再度加仓131万股,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亦加仓140万股,何帅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主题也成为山东赫达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35.32万股。

  事实上,去年四季度山东赫达股价一直处于震荡中,股价下跌近3%,但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山东赫达股价进入上升通道,截至今年3月18日,股价涨幅超过88%,如若不卖出,吴任昊和何帅收获颇丰。

  拉长期限来看,2020年何帅就曾享受到过类似的快速上涨。

  2019年三季度,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主题、交银阿尔法核心成为山东赫达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当年四季度何帅继续加仓,上述三只产品一齐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到了去年一季度,何帅对三只产品的仓位进行了小幅调整,整体仍呈加仓200多万股。

  去年4月开始,山东赫达股价开始了一波凌厉的上涨,从4月2日-7月23日,股价涨幅超过166%。在此期间,何帅三只产品于二季度继续同时加仓,三季度则进行了部分获利了结,山东赫达股价也进入了震荡期。

  机构态度已现分歧

  从山东赫达的年报来看,或是业绩大幅增长以及公司的细分龙头属性吸引了吴仁昊、何帅不断加码。

  资料显示,公司深耕纤维素醚行业二十年,拥有建材级、医药食品级纤维素醚,并通过子公司形式向下游延伸生产植物胶囊、人造肉。纤维素醚是一种以植物纤维素作为原材料的天然高分子材料,具有增稠、粘结、保水、缓释等功效。

  招商证券基础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周铮表示,植物肉具有零胆固醇、零抗生素、零反式脂肪、能量大幅下降超过60%等多重健康优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而纤维素醚是植物肉的必须原料之一,国内目前仅有山东赫达能生产,而国外产品价格比较高。

  公告显示,2020 年山东赫达实现营业收入13.09 亿元,同比增长17.62%,归母净利润 2.52亿元,同比增长60.02%。一季度业绩预告继续大幅增长90-110%。

  吴仁昊近期也多次接受采访,透露出自己的选股思路。“中国可能在开创人类全球化以来最强的制造业体系,并且在向先进制造持续迭代。中美两国比较优势有所不同,各有侧重,像医药消费等大板块中高度分化的子领域和公司,都值得我们持续去做长期的投入。”

  不过,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在这波股价的快速上涨中,机构态度已经出现了分歧。2月18日,山东赫达当日跌幅偏离值达7%,龙虎榜单上几乎清一色均是机构。四家机构合计净买入近2000万元,四家机构合计净卖出2774万元。

  此外,3月17日,亮眼的业绩并未使得山东赫达股价大涨,股价一度下跌近6%,最终收跌0.68%。而3月18日,山东赫达股价迅速提振,下午涨停并封板。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表明,投资者对山东赫达的后市走势正出现分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