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士要港股IPO了:新股分化加剧 去年以来14只新股上市次日跌停

德克士要港股IPO了:新股分化加剧 去年以来14只新股上市次日跌停
2021年03月04日 21: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IPO纵览 | 德克士要港股IPO了!新股分化加剧,去年以来120家公司上市首日收盘价低于开盘价

  来源:IPO日报

  原创 王莹

  A股IPO动态

  IPO过会:百合医疗、力诺特玻、百胜智能、义翘科技

  科创板上市委公告,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公告,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

  新股分化,去年以来14只新股上市次日跌停

  3月4日,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截至今年3月3日,A股市场共有14只新股在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跌停情况。今年以来共有4只新股出现上述情况。另外,据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截至今年3月3日,我国A股市场共有120家公司上市首日收盘价低于开盘价。

  次新股频现再融资,募资额大多超过IPO

  据统计,在2020年以来挂牌上市的公司中,目前已有15家推出了定向增发方案,定增募资多用于新项目建设、产业链整合及补充流动资金,且募集金额大多超过IPO募资额。对此,有市场人士直言,“先上市、后运作”的思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次新股IPO募资额受限、难以满足后续项目发展的问题,同时又能起到引入外部投资者增强市场预期的作用,可谓“一石二鸟”。

  两会相关热点

  肖钢:探索符合国情的注册制框架,资本市场绩差股炒作明显降温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注册制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统一的模式,我国股票市场具有新兴加转轨的特点,必须从我国实际出发,探索符合国情的注册制框架。肖钢表示,资本市场绩差股炒作明显降温,这是市场生态改善的结果,也是市场逐渐成熟的表现。具有稳定回报和高成长预期行业公司的股票受到投资者青睐,是市场正常现象。当然,资本是逐利的,有时也是盲目的,对所谓龙头股追捧过度时,就会产生泡沫,市场迟早会调节与纠正,这是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市场属性。

  港股IPO动态

  德克士要港股IPO了?德克士回应:有此规划

  关于顶新国际集团正在考虑在香港进行其内地餐饮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3月4日,德克士方面回应称,有此规划,目前无具体进度。

  据了解,顶新国际集团是台湾一个以食品制销为中心企业集团,由彰化永靖出身的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四兄弟共同创立。其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有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FamilyMart等,同时顶新还涉及粮油、地产、社会公益等行业。

  此前传闻,公司可能会将内地餐饮业务,包括炸鸡品牌德克士连锁餐厅和专门销售台湾风味牛肉面的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纳入香港IPO,筹集资金约8亿美元。

  收购大事

  雪天盐业:拟发行股份购买湘渝盐化100%股权,股票复牌

  3月4日,雪天盐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轻盐集团等持有的湘渝盐化1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4.71元/股。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5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广百股份: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明起复牌

  3月4日,广百股份公告,公司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3月5日开市起复牌。

  此次,广百股份向交易对方广商资本、广商基金、中银投资及建投华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友谊集团100%股权,并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7亿元配套资金。

  债券发行

  “股债”齐发力,去年至今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超5.72万亿元

  3月4日,据统计,自去年以来截至今年3月3日,资本市场股权融资规模超过1.9万亿元(包括A股IPO融资5224.56亿元、再融资1.37万亿元和新三板股票融资超398.04亿元),公司债发行规模3.82万亿元,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超5.72万亿元。市场人士认为,自去年以来,股票融资和债券融资规模维持增长态势,为直接融资提供强大动力,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显著成效。

  甬金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0亿元

  3月4日,甬金股份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定增事项

  ST金泰:拟定增募资不超1.56亿元

  3月4日,ST金泰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股票的价格为3.51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6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新恒基投资。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