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绝” 月线16连阳的大牛股恒立液压是如何“炼成”的?

A股一“绝” 月线16连阳的大牛股恒立液压是如何“炼成”的?
2020年11月02日 19:21 新浪财经综合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A股一“绝”!月线16连阳的大牛股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扬)讯,提到A股的牛股,投资者的第一反应大多会联想到股王贵州茅台,但A股还有那么一只股,其K线的“美丽”程度却并不逊于贵州茅台。

  恒立液压月线16连阳

  今日恒力液压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涨5.49%,股价逼近80元大关,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前复权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年内涨幅高达140%。

  由于该股走势相当温和,市场的关注度并不是太高,但就是用这种稳步推升慢涨的姿态,该股月线已经16连阳。

  而据choice数据,该股当前的月线表现也创出了A股最长月线连阳纪录。紧随其后的中航善达、仁东控股恒通股份三股的月线连阳次数也超过10次,但涨幅明显不及该股。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贵州茅台也曾创出了月线16连阳的走势,恒力液压此番表现可谓与茅台打成了“平手”。

  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此长的月线连阳次数在A股实属少见,这种K线形态也彰显出牛股上涨的强大惯性。此外,该股早已创出历史新高,日线大幅调整的现象也很少,投资者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浮盈,这也更加强化了投资者的持筹意愿。

  所处行业迎景气大年

  恒立液压股价强势攀升的背后,与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大幅上行不无关系。从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也能看出端倪。10月26日晚间恒立液压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实现营收53.23亿元,同比增长38.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2亿元,同比增长60.50%。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良点评三季报指出,下游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旺盛,公司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实现同比35%的高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受益于下游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影响,公司营收及利润稳步增长。由于基建、设备更新及出口等需求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各类挖掘机械产品销量共计达23.65万台(+32%),受益于此公司前三季度挖掘机专用油缸销量也同步实现高增长。

  李良预计,由于“两新一重”等工程的持续推进,开工小时数持续维持高位,2020年全年工程机械销量增速有望达到30%,公司的挖机油缸产品全年收入有望保持30%以上的高增速。

  股东户数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股价大幅走强的同时,恒立液压的股东户数也显著增加,三季报显示,该股当前股东户数为2.5万户,相较于半年报公布的数据增加了52%,并且,与去年年底相比,公司的股东户数则增加了一倍。

  更加引人关注的是,三季报数据显示,恒立液压基金持仓家数为100家,而在半年报中,这一数据则为346家,这意味着,三季度有200多家基金退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