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国金证券重组失败 为何国金证券却逆市暴涨?

国联、国金证券重组失败 为何国金证券却逆市暴涨?
2020年10月13日 11:46 新浪财经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0月13日消息,在国金证券国联证券10月12日晚发布终止资产重组的公告后,13日,两只券商复牌后并未遭遇跌停,但走势截然相反。国金证券早盘红盘高开,随后不断走高,截止上午收盘,国金证券涨幅为5.56%。国联证券早盘低开,不断下挫,一度跌幅超8%,临近午盘随着国金证券的拉升,国联证券也所有回升,目前跌幅为5.19%。

  此次国联、国金两大券商突然终止资产重组,券商股的走势也迎来考验。随着市场调整,今日整个券商板块回调,仅国金证券一枝独秀,其余券商股都飘绿。

  对于国金证券的大涨,有专家认为,国金和国联没谈拢,并不一定是坏事。内幕交易或许是终止重组的影响因素,但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根本原因应该还是没谈拢。一方面券商重组大多都是1+1<2,并购效果未必好。另一方面国金大股东表现出了要卖股权、国联表现出了要并购扩张的战略意图,只是这双方条件没谈好而已。所以这两家公司的重组预期反而更明朗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