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万股东今夜难眠:燕京啤酒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国家队持股13亿

7.3万股东今夜难眠:燕京啤酒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国家队持股13亿
2020年10月08日 19:17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A股又炸雷!7.3万股东今夜难眠,240亿市值啤酒股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国家队”持股13.25亿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这个国庆大假旅游消费全面复苏,欧美股市也是红红火火,明日坐等收红包?但对于燕京啤酒7.3万多名股东而言,可能未必。

  10月8日晚间,燕京啤酒(000729,SZ)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

  截至9月30日收盘,燕京啤酒报收8.43元/股,涨幅1.69%,成交额2.47亿,最新市值高达237.6亿元。截至二季度末,燕京啤酒A股股东户数7.3万,其中不乏“国家队”身影,例如中国证金持股8530.99万股,比例高达3.4%;中央汇金持股3885.54万股,比例为1.55%;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持股3299.54万股,比例为1.31%。粗略估算,以上三家机构持股市值为13.25亿元。

  燕京啤酒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燕京啤酒8日晚间突然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近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通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先生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

  燕京啤酒称,公司已对各项工作进行妥善安排,该事项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未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工作暂由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先生主持,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正常运营、规范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赵晓东,男,1972年6月出生,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1998年加入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现同时担任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以及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9月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

  赵晓东曾被评为全国优秀设备工作者、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银奖、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优秀创业企业家、多次获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根据燕京啤酒2020年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燕京啤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5.65亿元,与去年同期64.62亿元,降幅在1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9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5.12亿元,降幅在47.46%。

  该公司在半年报中称,2020年上半年,燕京啤酒的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面临较大压力,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发展。进入第二季度后,随着复产复工加快,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科学统筹原材料运输、包装材料配送、生产流程组织、优秀品质管理、产品快速营销等全链条工作,并根据市场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在维护餐饮渠道的同时加大流通渠道的营销力度,重点关注线上销售、家庭消费,持续布局跨平台销售战略,公司啤酒销量从四月份开始,实现连续增长,营业收入显著提速,净利润同比增长达两位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