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变阵”:三大空间业务成型 或进行品牌调整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变阵”:三大空间业务成型 或进行品牌调整
2020年09月25日 18:40 新浪财经

  文|王茜

  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今日在万科媒体交流会上宣布,因万科物业“三驾马车”中的万物梁行和城市物业版块已具规模,“万科物业”未来要专注社区空间,成为住宅物业的专属品牌。同时,他在会上留下“悬念”,称万科物业未来一个月将发布城市服务新品牌。

  朱保全透露,未来万科物业要拆分业主专属服务组织,让前端经营体变小,聚焦属地业主的专属服务,并设置四级管控:项目管家,前端经营体,区域质量与前介中心和武汉数字运营中心。

  据其介绍,此前万科物业在各城市实行“阵地”的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以资产服务、生活圈服务来提升物业服务“效率与效益”。未来,拆分出的“小微经营体”,让阵地能更专心于做好服务,做好一定区域范围内业主的服务。“这种拆分可以他们的心思放在如何做得更好,而不是更大上”。

  作为万科物业集团的母品牌,朱保全此番宣布万科物业聚焦住宅领域,透露出该公司品牌架构调整意图,未来或走向多品牌策略。继2015年全面市场化之后,万科物业的业务版图逐步扩张到商写及城市领域,旗下有万科物业、万物梁行和城市物业等版块。

  今年5月13日,朱保全曾发表了一篇《致全员信|新十年》,信内提及万科物业已确立CS社区空间,BS商企空间,US城市空间“三驾马车”的新规划,物业调整为公司业务层内容之一。因此,在未来的第三方物业行业排行榜单中,“可能看不到万科物业的名字”。

  万物梁行系万科物业在2019年12月与戴德梁行合资成立,为双方的商业客户提供商业物业及资产管理、综合设施管理。更早前,万科物业以首次公开募股定价的方式,购买戴德梁行4.9%的股份,成为其第四大战略股东。”

  城市物业方面,万科物业与珠海横琴新区、雄安新区、广州白云及成都高新区等地政府合作,承接当地的城市环境卫生、城市公共绿地养护、市政基础设施养护、社区综合治理、公共资源经营管理等城市管理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