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辅仁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公司涉及多项违规

*ST辅仁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公司涉及多项违规
2020年09月17日 09:49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2020年9月16日晚间,*ST辅仁(维权)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2020 年 9 月 16 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0]86 号)。*ST辅仁于 2019 年 7 月 26 日 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在历经一年多的调查后,终于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如果*ST辅仁放弃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预计证监会的正式行政处罚将会很快下达。(*ST辅仁维权入口)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ST辅仁涉及多项违规,包括:一、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二、辅仁药业重大资产重组文件中存在虚假记载;三、辅仁集团在重大资产重组中提供信息虚假 ;四、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2018年未及时披露关联担保。

  2019年*ST辅仁之所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缘由正是因为手握大量现金却无法发出六千万元的分红。而*ST辅仁涉及的多项违规中,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是最为严重的违规,证监会查明,仅在2018年度辅仁药业未披露辅仁集团、辅仁控股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期初金额46,710万元、发生额86,953.28万元、期末余额133,663.28万元。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入账,导致辅仁药业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的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65,636.49万元虚假,虚增货币资金133,663.28万元占当年年度报告披露的期末净资产的24.45%。正是由于高达16.56亿元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虚假,导致账面现金宽裕的*ST辅仁无法实现分红。证监会表示:当事人朱文臣决策、安排辅仁集团、辅仁控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担保事宜,涉案时间长,涉及金额巨大,一直未予以披露,且占用的资金至今仍未归还,违法行为恶劣、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认为,*ST辅仁违规行为严重,暂定:在2016年4月9日至2019年7月26日之间买入*ST辅仁,且2019年7月27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辅仁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下达后,法院将受理投资者的索赔诉讼。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