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股火了:2000亿大白马伊利股份涨停 更有小龙头5日暴涨80%

乳业股火了:2000亿大白马伊利股份涨停 更有小龙头5日暴涨80%
2020年08月28日 14:45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专场 |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赵超:长江钢铁有色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钢铁新材料篇

  专场 |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王筱茜:长江钢铁有色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能源金属篇

  掘金周期|浙商证券陈煜:化工复苏,拥抱有成长性的龙头

  广发基金姚曦:剖析中国核心资产聚集地——中证100指数

  华夏基金吕佳玮:光伏又迎热潮,十四五或有机会?

  长江证券包承超、建信基金龚佳佳:注册制大幕拉开,创业板如何投资?

  华安基金许之彦:创业板改革带来哪些机会?

  华夏基金荣膺:抓住成长大方向 解读科创50ETF

  上交所郑力海、南方基金崔蕾:周期之王大有起色

  嘉实胡涛、兴业王德伦:A股市场是否面临风格切换?如何配置权益类资产

  原标题:乳业股火了:2000亿大白马涨停 更有小龙头5日暴涨80%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8月28日讯,今日盘中乳业股普涨,大蓝筹股伊利股份开盘不久即封涨停,市值已达2469亿,接近中信银行,近三月股价涨幅已超33%。光明乳业于午后涨停,天润乳业燕塘乳业等跟涨。

  乳业板块

  此外,由于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不少低位创业板个股连续飙涨,西部牧业更是5个交易日飙升80%。

  西部牧业

  消息面上,昨日盘后,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44亿元,同比增长5.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5亿元,同比减少1.2%。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总资产周转率等核心指标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

  中信证券薛缘认为,2020二季度伊利公司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72%,大超市场预期,充分验证二季度后乳制品行业景气和双龙头竞争缓和逻辑。预计2020下半年行业景气维持、竞争趋缓,收入同增双位数以上、利润弹性更大。

  此前在8月25日,光明乳业也发布半年报,其2020年上半年营收121.46亿元,同比增长9.52%;净利润为3.08亿元,同比减少16.09%。对于净利润的下滑,光明乳业称,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将一、二季度拆分来看,一季度净利润的同比降幅更是达到了45.35%,二季度追回不少。

  受消息面提振,截至发稿时,今日东财乳业指数也再创新高。方正证券研报认为,二季度乳制品行业需求呈现V型反转态势,疫情后消费者更关注营养均衡和免疫力提升,牛奶成为推荐的日常消费品,成长可持续性强。

  民生证券认为,目前乳制品板块为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估值最低的子板块,配置价值凸显;以2-3年时间维度来看,伊利已迎来中长期战略买点。另外,未来半年到一年,行业并购尤其是跨国并购也有望进入提速期,有望对板块以及伊利形成情绪提振。

  近期乳业两强蒙牛、伊利在上游奶源方面的争夺也表明,未来整体行业竞争将在更高质量、更高维度层面展开,而龙头在上游层面的布局将加剧行业份额向头部聚拢集中。行业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燕塘乳业+天润乳业组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