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新三板精选层首日:6成破发 同享科技吃罚单

2分钟读财报|新三板精选层首日:6成破发 同享科技吃罚单
2020年07月29日 16:15 新浪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当日共有32家公司开始交易。

  虽然32家公司全线高开,但随后迅速分化,有超过6成破发,打新赚钱难上加难。

  据悉,新三板精选层的交易时段、交易规则都与A股类似,但投资者门槛和涨跌幅限制有所提高,涨跌幅限制为30%,投资者门槛为100万,以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投资者为主,在流动性上不及散户遍地的A股。

  由于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新三板精选层今日上市的32家公司股价堪比过山车。其中,从事高性能光伏焊带业务的同享科技早盘高开132.61%,后涨幅一度回落至26%左右,全天振幅达107.56%,收盘时同享科技涨幅为55.4%,为精选层首日32家公司中表现最佳。但值得一提的是,同享科技股东大概是兴奋过度,收获了精选层首张罚单,持股5%以上的宝源胜知违规减持8万股,涉及金额112.91万元。公告称,宝源胜知被采取出具警示函及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自律监管措施。

  另外,首日收涨的公司还有从事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的永顺生物,涨幅为39.86%,而从事汽车发动机零部件业务的泰祥股份开盘不久跌幅超过60%,后收跌20.83%,为32家公司中表现最差。总体来看,32家公司中21家公司破发,收盘仅10家公司飘红,多数公司成交额不过亿,明星股贝特瑞成交金额超8亿元,收涨10.43%。

  有专家称,市场化机制下,破发是正常现象,由于前期精选层发行受到市场热捧,询价结果可能偏高,开始交易后会发生估值回归的情况,破发的出现对后续公司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进一步考验中介机构的专业能力。

2分钟读财报|科创板数家公司花式减持百亿 仍有300亿在路上

2分钟读财报|千万豪宅被拍卖 甘薇已被限制出境

2分钟读财报|蚂蚁金服IPO:手握支付宝、余额宝 估值2万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