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12只新股可打 其中就有A股第39家上市券商

下周12只新股可打 其中就有A股第39家上市券商
2020年07月19日 21:24 上海证券报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下周12只新股可打!其中就有A股第39家上市券商

  近日,A股IPO市场风起云涌,更是“芯”光闪耀。中芯国际之后,又一明星股——被外界誉为“AI芯片第一股”的寒武纪将于下周一登陆A股市场。

  此外,下周打新也节奏紧密。根据目前安排,如无变化,下周将有12只新股可供申购。其中,有6只新股将登陆主板,2只将登陆中小板,4只拟登陆科创板。

  寒武纪周一上市

  近期,新股市场看点多多。周四,全市场瞩目的中芯国际上市,至首日收盘较发行价上涨约202%,成就了科创板与A股近十年最大的IPO。此前,上市首日接近“一日十倍”的国盾量子也赚足了眼球。

  根据目前安排,又一只颇受瞩目的公司——寒武纪将于周一(7月20日)登陆科创板。

  此次寒武纪发行价为64.39元/股,发行数量为 4,010.00 万股。据此推算,此次寒武纪上市拟募集资金约为25.8亿元人民币。

  寒武纪是目前国际上少数几家全面系统掌握了智能芯片及其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其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与系统软件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以及与上述产品配套的基础系统软件平台。

  寒武纪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设立于2016年3月,一直专注于各类型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开发业务且处于快速发展中。公司的业务规模增长较快,营业收入由 2017年的784.33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4.44亿元。与此同时,公司业务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2017年、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绝大部分为终端智能处理器IP业务收入,而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绝大部分为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和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业务收入。

  此外,在此次寒武纪的战略配售对象中,除了保荐机构的跟投子公司以外,还包括联想北京、美的控股、OPPO移动等知名企业,三者限售期均为12个月。

  A股将迎来第39家上市券商

  下周二,国联证券将开始申购。国联证券将成为继中银证券中泰证券后,年内第三家登陆A股的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前身是1992年11月设立的无锡市证券公司,2008年改制更名为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国联证券在香港上市。早在2016年9月,国联证券就曾计划在A股上市,但因故中止。2019年年底,国联证券再次发出回A申请,并在短短半年内就闪电过会。

  国联证券7月1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公司投资控股国联通宝、华英证券、国联创新和国联香港4家子公司,投资参股中海基金、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

  在中证协近期发布的《证券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排名情况》中,国联证券总资产在98家券商中排名第55位;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16.32亿元,排名第51位;2019年度净利润为5.21亿元,排名第43位。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13家分公司及87家营业部,营业部中有60家位于江苏省,其中38家位于无锡市。在2018年及2019年在中国证监会公布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中,国联证券获评A级。

  值得一提的是,国联证券此次申购的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高达142万元。根据既往经验,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顶格申购后的中签率也一般较高。

  下周新股基本面一览

  周一

  爱博医疗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手术和视光两大领域,主要针对白内障和屈光不正这两大类造成致盲和视力障碍的主要眼科疾病,其中手术领域的核心产品为人工晶状体,视光领域的核心产品为角膜塑形镜,以及围绕这两项核心产品研发生产的一系列配套产品。公司是国内首家高端屈光性人工晶状体制造商,也是国内主要的可折叠人工晶状体制造商之一。

  力鼎光电主要从事光学镜头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光学镜头。能够应用于为安防视频监控、车载镜头、机器视觉、智能家居、视讯会议、无人机、VR/AR设备、运动DV、动作捕捉、3D Sensing、计算机视觉等下游应用领域。公司拥有“EVETAR”品牌,公司光学镜头产品主要客户有捷普集团、寰永科技、群光电子、时捷集团、松下电器等全球知名电子产品制造商或品牌商。

  建霖家居主要从事厨卫产品、净水产品和其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其中,厨卫产品包括淋浴系列、龙头系列、进排水系列和厨卫附属配件,净水产品包括净水器和净水配件,其他产品包括空气处理产品、护理产品、家电配件和管道安装等家居产品以及汽车配件等非家居产品。公司主要客户包括马斯科集团、科勒集团、洁碧集团、摩恩集团、康丽根集团、 3M 集团等企业。

  周二

  起帆电缆是一家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制造商。公司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全国最大的布电线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产品主要分为电力电缆和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

  国联证券是无锡领先的综合证券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包括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投资、信用交易及证券投资。

  法狮龙主要从事集成吊顶、集成墙面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室内装修、装饰。

  周三

  甘源食品主要从事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以籽类炒货、坚果果仁和谷物酥类为主导的休闲食品生产企业。截至2019年底,公司合作的经销商超过1,000家,同时在天猫、京东等各大主流电商平台拥有多家线上旗舰店。

  江航装备聚焦于航空装备及特种制冷领域,主要产品涵盖航空氧气系统、机载油箱惰性化防护系统、飞机副油箱等航空产品以及军民用特种制冷设备。公司拥有的“天鹅”品牌是国内最早的家用窗式空调和军用方舱空调品牌,在特种制冷领域享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

  盟升电子是一家从事卫星导航和卫星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等系列产品。公司卫星导航产品主要为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导航终端设备以及核心部件产品,如卫星导航接收机、组件、专用测试设备等,目前主要应用于国防军事领域;卫星通信产品主要为卫星通信天线及组件,包括动中通天线、信标机和跟踪接收机等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海事、民航市场。

  周四

  宝明科技专业从事LED背光源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电容式触摸屏主要工序深加工。LED背光源和电容式触摸屏是平板显示屏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板显示屏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车载显示器、医用显示仪、工控显示器等领域。公司已进入京东方、天马、信利、华显光电、德普特、东山精密、立德通讯等知名企业的供应链体系。

  赛科希德致力于血栓与止血体外诊断领域的检测仪器、试剂及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医疗机构提供凝血、血液流变、血沉压积、血小板聚集等自动化检测仪器及配套的试剂和耗材,是血栓与止血体外诊断领域领先的国内生产商。

  晨光新材是一家资源高效利用型、环境友好型的有机硅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功能性硅烷基础原料、中间体及成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