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取得阶段性成果 华为合作相关公司受关注

5G网络取得阶段性成果 华为合作相关公司受关注
2020年07月09日 15:29 证券时报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

  中国基金业开放与发展高峰论坛,肖钢、王忠民等大咖齐聚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招商证券|首席对话:全球视野下的外贸、美元和大类资产走势

  风格切换了吗?|康崇利:慢牛or快牛or长牛

  牛市来了买什么?|黄付生:新格局、新机遇、新牛市

  融通基金蔡志伟:又双叒创新高了!创业板牛市来了吗?

  牛市来了怎么买?|董忠云:底层逻辑——货币超发的牛市机遇

  九泰基金投资经理黄振威: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机会解析

  据媒体报道,7月9日,IMT-2020(5G)推进组发布消息称,近期IMT-2020(5G)推进组组织了5G设备安全测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组成测试组,对华为、中兴、爱立信、大唐、上海诺基亚贝尔的5G基站和核心网设备进行安全保障测试。华为率先以100%通过率完成了该测试。

  IMT-2020(5G)推进组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在2013年联合成立,是我国推动5G技术标准研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官方工作平台。

  据了解,推进组5G设备安全测试结果将作为运营商及监管部门进行5G设备安全评估的技术参考,本次测试的完成标志着我国5G网络安全发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对运营商在部署5G网络的同时做好5G安全能力规划极具参考价值。业内认为,华为率先以100%通过率完成了该测试,华为相关产品的市场份额或进一步提升,与华为合作的相关公司或持续受益。

  润建股份(002929)公司已成为通信技术服务、通信网络建设行业的主力军,是通信技术服务行业领先的民营企业。公司与华为的合作领域主要是通信网络建设、维护及优化服务,以及硬件集成、软件开发和一体化维护在内的信息技术服务,服务内容涉及到5G通信建设等。

  华星创业(300025)公司是业内从事网优服务时间最久、业务规模最大的第三方专业公司之一,为三大运营商和主要设备厂商持续提供网优服务,积累了较好的行业业绩和经验,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优势。公司目前主要为华为、中兴等设备商提供5G相关的服务。

  宜通世纪(300310)公司通信服务业务原主要客户是中国移动,近年来主营业务相继进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运营商的合作范畴,新进入市场的业务份额和地域不断扩大;另外,公司与设备厂商的合作也从爱立信、诺基亚拓展到华为和中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