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读财报】B站2019净亏13.04亿 2020布局领域频遭巨头狙击

【两分钟读财报】B站2019净亏13.04亿 2020布局领域频遭巨头狙击
2020年04月08日 15:31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理财大学,听投行大师兄程郡讲《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构建财务思维,获得更高收益!

  新浪财经重磅推出小视频解读上市公司财报表现,直观生动地展示上市公司经营境况。本期,新浪财经视频解读B站的2019,B站2019年净亏损13.04亿元,2020年将要重点发力的直播将会遭遇抖音、快手等巨头的狙击,尤其是游戏直播领域,将要面临斗鱼、虎牙和企鹅电竞的重组压力。

  大家好,这里是新浪财经2分钟解读财报栏目,今天我们要聚焦的是B站,一家在2019年取得极度好口碑与2020年充满极大挑战的流媒体平台。

  好口碑可以从三个层面来理解,一是营业收入实现了飞速的提升。从2018年的41.29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67.8亿元,同比增长64%,说明B站的变现能力正在有序提升。

  二是营业收入多元化取得标志性进展。2019年游戏业务贡献收入35.9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3.08%,相比较于2018年的71.11%有较大下降,其中直播、电商领域的收入增长明显。

  三是B站在2019年出圈效应明显,尤其是首次举办跨年晚会 2019年‘最后的夜晚’,得到了全社会的好评,带动股价一路高涨,加上疫情期间“云音乐节”“在线课堂”等热点事件的发酵,B站市值一度接近100亿美元,提前达成B站董事长陈睿百亿美元公司的目标。

  充满极大挑战性是因为在2020年,B站不得不面对自身巨额亏损与强敌环伺的竞争压力。

  自身亏损方面来说,由于B站在2019年加速了泛娱乐化进程,以超越二次元社区的定位,获得更广泛的用户群。因此B站加大了在纪录片和原创动画等自制内容方面的投入,严重拖累了公司的业绩。

  财报数据资料显示,2019年B站亏损13.04亿元,相比于2018年的5.65亿元亏损来说翻番;分季度来看2019年Q3和Q4分别亏损4.06亿元和3.87亿元,亏损明显加速。

  从竞争对手来说,B站面临2020年想要重点发力的直播业务,尤其是和绝对营收主力游戏业务有关的电竞直播面临着来自多方竞争压力。就在几天前腾讯进一步增持虎牙直播,投票权增至50.1%,下一步或将整合斗鱼直播、虎牙直播与企鹅直播,形成游戏直播超级集团,与腾讯的游戏业务协同。

  同时快手强势入局电竞直播、百度与触手战略合作共同发力电竞直播,这一切对于B站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消息。此前B站以8亿元的价格拿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未来三年中国独家直播版权,进军电竞直播领域的决心非常坚决。

  另一层面上的原本最有希望成为中国YouTube的B站,在2020年迎来了爱奇艺随刻和西瓜视频的强势搅局。前者拥有爱奇艺长视频版权做协同,探索以长带短打法;后者拥有字节跳动系全球7亿DAU的流量和抖音的加持,探索以短带长打法,每一个都是来者不善。

  2020年在中短视频的竞争上,B站要如何守住已有的UP主生态优势?成为一个非常具有考验性的问题。

 【视频读财报】趣读美团2019财报:399万骑手人均年薪1.03万

 视频解读探路者2019年:扭亏为盈避免退市 经营门店关店240家

 珀莱雅2019股价翻番 市值超行业大哥 高管忙减持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