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翻番仍遭四股东减持 华安证券这一年发生了啥?

业绩翻番仍遭四股东减持 华安证券这一年发生了啥?
2020年02月05日 18: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券业行家

  新春开市,安徽省内老牌券商华安证券,更新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此前这家券商预告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但包括第一大股东在内,已有四家股东减持,套现金额合计达6.32亿。

  四大股东相继减持

  2020年2月3日,华安证券披露了《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23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国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天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成投资),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以7.27-7.69元/股的价格减持2413.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7%),减持金额约为1.8亿元。

  安徽国控及天成投资合计持有华安证券25.77%股份。此次股份减持完成后,天成投资将不再持有华安证券股份,安徽国持有华安证券25.10%的股份,仍为第一大股东。

  此前,华安证券公告称,安徽国控及一致行动人根据自身需求,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28%。

  行家注意到,华安证券的股东中,近期公告减持的至少有4家,已减持金额合计达6.32亿元。

  2020年1月9日,华安证券公告称,第二大股东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徽出版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累计减持华安证券535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48%,减持所得金额约为3.74亿元。此前安徽出版集团计划减持华安证券1.52%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2020年1月3日,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舜天)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1067.96万股股份,减持所得金额约为7773.99万元。减持完成后,江苏舜天仅持有华安证券8932.04万股股份。江苏舜天此前持有华安证券1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6%,为第八大股东。

  更早之前,第三大股东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创业)也曾于2018年11月22日发布了减持公告,拟减持不超过5000万股股份,减持比例不超过1.38%。而在2019年6月13日,减持期届满,东方创业因“市场情况等因素”未实施减持计划,并通过发行可交换债券的方式获取资金。

  业绩预增超过100%

  2020年1月23日,华安证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0%到120%。

  关于业绩大增的原因,华安证券表示,2019年度证券市场行情回暖,A 股市场指数上涨,股票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债券市场保持较好增长。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证券经纪业务、自营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增长,整体业绩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华安证券于1月31日发布补充公告,披露2019年扣非净利润约为10.99亿元至12.09亿元,同比增加100%到120%。

  良好的业绩,也给了华安证券用于公益的底气。2020年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华安证券携华安期货、华富基金等子公司紧急捐赠8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5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采购定点医院在防御及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300万元用于安徽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