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创业板已指明后市方向!

2020年02月05日17:4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继续反弹,收复了2800点,表现还是不错的。

  说明市场情绪在进一步修复,资金继续进场补仓,特别是在大跌时割肉出逃的人,又匆忙转身进场追涨。

  虽然内资终于“知耻而后勇”了,但还是比外资慢了一拍,希望能吸取教训,以后继续努力!

  另外要得益于昨天美股的大涨,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带动了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继续领涨。

  包括特斯拉股价连续大涨,也直接推动了A股特斯拉概念股集体涨停,所以影响A股的因素很多,带来的机会也很多。

  大家要习惯于留意外盘以及外部事件的影响,不要总是闷在A股的局部小圈子里,甚至是自己的几只自选股里,要学会欣赏外面的风景。

  今天最值得称道的是创业板,率先收复周一的下跌失地,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

  这不仅说明疫情的影响已经减弱,也说明疫情没有改变节前的趋势,特别是创业板的上升趋势。

  而创业板是这波行情的领涨力量,在去年12月创业板率先突破上半年高点时,老艾就提示大家,这波牛市和2019年上半年牛市最大的不同,就是由领涨品种的变化,由上证50切换成了创业板,由传统蓝筹切换成了科技蓝筹。

  所以从对应的股票来看,一些科技龙头这两天不仅收复了下跌失地,还突破了历史新高,比创业板指数表现得更好。

  所以还是要回归基本面,仍然是一直强调的业绩,多关注那些业绩高增长的行业龙头,而且目前仍处于年报披露期,对于各大机构来说,加仓的品种也仍以绩优股为主。

  因此做股票一个最简单的思路就是跟随主力资金和主流品种来操作,相当于顺势而为,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指数上看,连续两天反弹之后,盘中出现了一波回落,这很正常,明天也可能会有震荡,毕竟短线又产生了不少获利盘,但只要趋势未改,只要持有的是好股票,就没有问题。

  如果反弹之后指数又出现回落怎么办?不用怕,仍然可以发挥期权期指既可做多又可做空的双向优势,比如早盘做多一波上涨之后,在高点就可以反手做空,又赚一波回落的钱,比单纯做多,特别是眼睁睁看着股票回落要强。

  想学习期权期指系统知识,可点击收看《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从基础到实战,让普通人快速入门,实现做空、T+0、以小博大、给股票买保险的梦想!(点击试看,春节5折特惠!)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