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突然爆发!李蓓再度公开唱多,10年一遇级别?北上资金却在减持

地产股突然爆发!李蓓再度公开唱多,10年一遇级别?北上资金却在减持
2023年04月08日 08:38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李蓓又发声了,继续看好地产股!

  4月7日,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李蓓在半夏投资官微发文,就地产行业和地产股投资机会分享了她的最新观点。李蓓认为,地产行业在经历供给侧改革后,未来在供需层面存在剪刀差,未爆雷的地产企业资产重估弹性巨大,其中她尤其看好港股优质地产股。

  连续唱多地产股

  李蓓在“关于地产的再讨论”这篇最新公众号文章中称,自己公开看多地产股已经很长时间。

  在2月的一场访谈中她就说过,中国地产行业经历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力度的供给侧改革,现在还活着的很多地产公司,市值会创新高。过去2个月,李蓓参加了三次行业会议,都公开指出,地产供给下降,房价会企稳回升。看好现在还没有暴雷的地产企业,很多市值会新高。

  在文章最后,李蓓再次分享了她对地产行业的判断,要点是:一、地产全行业住宅销售在11亿平米见底,后续温和回升。二、行业内大部分企业资产负债表受创伤,未来1-2年,仍不具备供给端扩张的能力。全行业拿地和开工依然会下行。三、供给已经大幅下降1年,后续1-2年仍将下降,需求企稳回升,供需错配,房价会企稳回升。四、从现在往后,头部企业份额上升,毛利改善,量价齐升。五、从资产价值的角度,一旦房价企稳回升,高库存高杠杆未爆雷企业的存量资产重估弹性巨大。

  李蓓认为,现在还没有爆雷的地产企业,经历了行业涅槃,企业浴火重生,一定会飞得更高。

  券商中国记者此前获悉,李蓓在参与“思睿集团2023年证券市场投资峰会”谈及股市时提出,今年股票市场倾向于会是分化行情,向上的空间有限。一方面,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货币环境并没有那么宽松,央行的角度是偏紧的。另一方面,经济也是温和复苏、不是V形反转。但市场往下的空间也没有,毕竟我们的估值特别便宜,现在大概率不可能比去年低点更低,所以偏向于分化。至于具体关注的方向,她看好港股房地产公司。这一机会主要来自供给侧变化推动,房地产行业去年经历了一轮非常彻底和深度的供给侧改革,供给剧烈收缩,在需求边际回暖情况下,供需就有明显剪刀差。此外,港股地产股平均PB是0.3倍,其中存在定价错误。

  北上资金在减持,市场存在预期差?

  李蓓看好的地产股4月7日迎来大涨。Wind房地产指数日内涨幅达到3.31%,在所有主题行业中排名榜首。粤泰股份(维权)天保基建中交地产我爱我家国创高新等5只个股涨停,另有多家地产股公司涨幅超过5%。

  但是,假如拉长周期看今年表现,Wind房地产指数年初至今仍下跌2.38%。也正因此,持有地产股的李蓓,今年的产品业绩表现受到一定影响。尽管如此,她在最新产品月报中称:“虽然我们持有的地产股今年以来表现非常落后,但我们相信,这并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后续大涨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几乎可以确认,这是10年一遇级别的机会。”

  围绕地产股,当前市场确实存在一定分歧。以Wind行业分类,北上资金年内净卖出房地产行业18.76亿元,在24个行业中净买入金额排名最后。外资在房地产行业持股数量也从1月6日的27.33亿股降至4月7日的24.17亿股。从卖方机构的研报看,近期针对地产行业的专题行业报告较少,看好行业的卖方分析师并不多,多数认为行业还在筑底阶段,短期仍面临压力。

  不过,确实也有一些先知先觉的买方在布局房地产板块。上海某中型私募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自己从去年四季度就开始买入地产股、看好重估机会,今年一季度在行业股价下跌时,甚至还在逆势加仓。另一北京大型私募也称,出于中期考虑,其配置了大量港股优质地产公司。

  据Wind统计,已公布年报的A股房地产公司中,深物业A阳光股份信达地产上实发展(维权)四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私募身影。其中,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旗下的“运舟成长精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信达地产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900.36万股。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股 李蓓 地产 北上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