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宝明:对触发退出条件的上市公司要毫不客气清理出证券交易所

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宝明:对触发退出条件的上市公司要毫不客气清理出证券交易所
2023年03月14日 16:4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4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论坛召开,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宝明律师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他表示在原来的核准制下,上市公司是严进不出,注册制下实行的是宽进严出,这个严出是严格执行退出制度。也就是说对触发退出条件的上市公司我们要毫不客气,清理出证券交易所,只有这样才能保障证券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才能够使我们的投资者挖掘出更具有价值的一些公司。

  要充分发挥保护股民投资者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因为近几年来我们说证券虚假陈述案件数量在不断增加,针对一家上市公司少则几百起,多则上万起的诉讼案件。就像刚才张云律师提及到的审判周期太上了,对于我们律师而言完成我们的立案之后,我们下面进入的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期。有些案件可能一年、两年、三年都没有进入实体的审理,当然我们国家也制定了相关的制度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刚才张云律师也提到了示范案例,示范案例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我们这类案件处理的速度,但是我们会发现在示范案例结果出来之前的这段时间也是漫长的。

  我们知道法的价值包含多种,其中两个很重要法的价值就是公平与效率。在示范案例的出台过程中,示范案例的判决,制作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说关注于或者侧重于公平,这个是没有任何疑问的。但是当示范案例出来之后,特别是在有第三方的中介机构对于投资者的损失进行认定之后,这个时候我们的价值倾向就要由公平转向效率。我们可以集中审理,甚至可以探讨进行书面的审理,来集中处理此类案件,这样更高效来保护我们投资者的利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