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涨停后,复旦复华澄清:未参与“MOSS”研发工作

一字涨停后,复旦复华澄清:未参与“MOSS”研发工作
2023年02月22日 13: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V观财报|一字涨停后,复旦复华澄清:未参与“MOSS”研发工作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22日电 复旦复华2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未参与复旦大学MOSS相关研究团队的研发工作,相关事项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日复旦大学邱锡鹏教授团队发布国内首个类ChatGPT模型MOSS,邀请公众参与内测,虽服务器因使用人数过多而瘫痪,但这一模型却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复旦复华近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复旦复华近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受此影响,复旦复华2月21日一字涨停,截至2月22日发稿,该公司涨3.24%报7元/股,现总市值48亿元。

  对此,复旦复华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复旦大学研发的类ChatGPT模型MOSS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为避免相关信息对广大投资者造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

  复旦复华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参与复旦大学相关研究团队的研发工作,相关事项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

  复旦复华指出,2020年9月4日复旦大学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复旦大学持有的公司128338600股A股股份划转给奉投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奉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上海市奉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复旦大学与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

  经公司董事会核查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向投资者披露有可能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重大信息,供投资者作出投资判断。

  公开信息显示,复旦复华主营业务为软件开发、生物医药、科技园区产业。

  业绩方面,复旦复华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万元到-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亏约9942万元到10142万元,亏损同比减少约94.31%-96.21%。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80万元到-132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亏约9163万元到9823万元,亏损同比减少约82.23%-88.15%。(中新经纬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